曼麗:「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從來就沒有愛過我!」

明台:「因為我們是戰友,你是我的搭檔,你遇到了困難我當然要幫你,你遇到了危險我當然要救你。」

明台從來沒有對曼麗直接截了當地說:「我不愛你」。

如果一定得說「我不愛你」,那想必得說得很長,像下面這樣:

 

我不愛你。

對,我不愛你。真的,我一點都不愛你。

我只是憐憫你、同情你,只是因為我們是搭檔,所以要幫你。

只不過是出任務前覺得你真美,想邀請你跳支恰恰。

只不過是覺得你穿旗袍很漂亮,雖然很煩還是陪你逛街替你付錢。

只不過是你找了不像理由的理由,我就答應拍婚紗照。

只不過是打掃家裡擦到母親遺像時,忍不住跑去影樓找你講講心事。

只不過是帶上自殺炸彈,被包圍時先把你埋好,準備跟你死在一起。

只不過是兩人有一人要殉法時,縱使對不起大哥大姐,也要救你活著。

只不過是被人出賣時,把自己暴露在城牆上槍口下,也要拉你上來。

只不過是看著婚紗照時沒了眼淚可流,說了句跟你一樣的「拍得真好」。

老師提醒我不能愛上你,也不能給你這個幻想。你知道的,我對老師言聽計從,我一點都沒有愛上你。

程錦雲曾對你說:「如果你真的愛他,就應該尊重他自己的選擇。」

我一點都不愛你,因為我讓你沒有選擇、只能愛我。在城牆上我叫你別放手,我不尊重你的選擇,可見我真的不愛你。

我在夢中一次又一次回到城牆上,想著這次一定能拉你上來,別放手,請你別選擇放手,因為我是這樣的不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偽裝者 明台 曼麗
    全站熱搜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