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裡有些令人回味的小段落,剛好看到了,動心了,就寫出來分享。
 
  

 

小段落之一:「廢話」

 
  一次是邱子軒稱讚宇豪的廚藝,夏宇豪這麼說。
  一次是邱子軒做單字卡,夏宇豪說:「這些都是你幫我做的?」邱子軒這麼說。
 
  雖然口氣不同,但相同的是:
 
  對你,這種程度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為你做的午餐當然好吃,我小當家耶。
  當然是為你做的單字卡,就當複習啊。
 
  後面那句,都是從原本的人生中找出合理的理由:宇豪單親家庭從小煮飯,子軒乖乖牌認真唸書。
 
  但是前面那句才是真相:
  我想對你好,我想用我會而你不會、我值得驕傲而你因此傾慕的方式對你好,這樣我在你面前就會覺得很得意、很開心。  
 
  而結果都是拉近距離,一舉兩得。
  兩個人各自獲得自己沒有的技能或幸福:宇豪功課和球技變好、生活穩定下來;子軒有美味午餐可吃、有宇豪可鍛鍊,心情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