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宇豪經歷了失落、吃醋、因禍得福的課業輔導、子軒摔在懷裡的衝擊。

  就在這樣既不安又幸福的心境中,宇豪拿著衝浪烏龜蹦跳進社辦,親眼看見此生第一震撼畫面——隊長不但要親吻子軒,而且逼迫子軒「不准你看別人!」

  「不准你看別人!」宇豪正好聽見這句話——子軒已經看了並被命令不准看的那個別人,是誰是誰?!

  注意畫面。子軒依照何小小劇本,推開隊長並說出唯一一句台詞「我是我自己的」,他的眼睛往下看,臉正好朝向社辦門口。宇豪進來的那一刻,隊長扳子軒的下巴讓子軒轉向自己。

  宇豪正好看見這樣的畫面:若非隊長強行阻止,此刻子軒看的那個別人,就是分秒不差出現的自己。

  是自己是自己是自己。


  陰錯陽差的這其實就是真相。

  雖然這真相此時還深埋在子軒意識底層。

  陰錯陽差的只是宇豪進來的時間點剛剛好,但這錯覺強烈到喜歡子軒的他不疑有他就會相信,只因為他想相信。

  宇豪輕鬆翻越圍欄的體能,在這裡又一次展現。

  上次是為了逃離束縛自己的校園。

  這次是為了拯救正為自己受苦的情人。

  雖然,馬上就被何小小吼了,得知是誤會一場。

  但在阻止隊長侵犯子軒而狂奔向前飛越長椅的那一秒鐘,宇豪真切地感到自己與子軒是相愛的。

  為了實踐,為了重現,那一秒鐘的相愛

                宇豪日後才會那樣的奮不顧身、冒險越界。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