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錯過,所以渴求,追憶你的過去、追尋你的未來

讓我認識、更珍惜現在的你。

  只要是在同一條路上,只要是往同一個方向

對的人,終會以對的方式相逢。

 


 

  第八集,子軒拿著水和可爾必思,走在劇中校園那條寬闊的路上,腦中回想和宇豪相處的點點滴滴,腳步越邁越堅定,走漸漸成了跑,跑又成了快跑。

  曾經,在這條路上,宇豪把自己的衝浪烏龜送給子軒(禮物意義,請見〈越界的意象-1:衝浪烏龜〉);宇豪想到男男親吻畫面,嚇得拍了自己一掌;子軒關心宇豪的臉被蚊子叮,嚇得宇豪退開跑掉;曾經,兩人在操場散步,子軒比出心臟爆擊的手勢,回答宇豪說自己或許也在等待那個人,此時他們一起看到,在這條路上,振文正跟蹤振武,然後又一起聽見振文的秘密。

  曾經,在這條路上,還沒戀愛過的他們,對愛情,僅理解到「錯過」。

  我喜歡你,我送你禮物,但你嚇到我了,我只好逃跑。

  我喜歡你,想要你對我好,可是你對我好卻不是因為喜歡我,那你的好,我不想要,也不能要。

  所以子軒說:「王振文,你只有放下對你哥的感情,才能真的自由。」是對振文說,也是對自己和宇豪說。

  既然在這個時間點沒能交會,錯身而過,那便只能放下,再無其他可能。


  問題必須解決,他們才能在一起。

  所以我特別喜歡第八集,子軒和宇豪在這條路上跑過的意象。

  他們沒有在路上相遇,是子軒先過。接著宇豪接到隊長電話,衝出走廊,在這條路上狂奔,隨著剛剛子軒跑過的每一步,懷著無限希望奔向前方,子軒已經先到體育館,在那裡等他。

  他們不像子軒和隊長,真的曾在球場上並肩作戰過。他們相遇時,子軒早已受傷不能上場,那是永遠無法重來、無法改變的過去。

  但是,從子軒放學後去夜店找宇豪並擋在他前面、又被宇豪發現舊傷那一刻起,他們就在同一條路上了。


  宇豪看著過去的球賽影像,看著眼前這個人找到自己,即使受傷了仍擋在自己前面,告別跳發到跪倒在地仍堅持站起來……宇豪發自內心的,望著子軒早已遠去、彷彿遙不可及的背影,急起直追。

  唯有愛和思念,可以越過時空的界線。

  即使一時的彼此心意無法互通,即使情感進展的時間及速度不同,即使重要生命體驗沒能共同經歷……

  宇豪奔進體育館,來到子軒的面前。

  在這一刻,宇豪可以自信地說:不只是我的身體在此時此刻來到你面前,你走過的路,我的心也完整走了一遍,才來到你面前。

  宇豪把子軒的過去,拿到現在疼惜安慰,子軒把宇豪的未來,放在現在珍重期待。因為愛著現在還沒而即將成材的宇豪,子軒希望並深深喜歡上,宇豪愈來愈像過去深愛排球意氣風發的自己;因為思念著不曾見過但真實存在的子軒,宇豪希望並真正以「邱子軒帶出來的」身分,抬頭挺胸地繼承並實踐排球夢。

  正因錯過,所以渴求,追憶你的過去,追尋你的未來,讓我認識、更珍惜現在的你。

  只要是在同一條路上,只要是往同一個方向,對的人,終會以對的方式相逢。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