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弘排球隊的社辦看起來超棒的,寬敞明亮、功能齊全、誘人蹺課。

  那排置物櫃雖然不是主角,但常常出現在背景中,非常搶眼。

  排球隊老是一群人跑進來,吵吵嚷嚷的就開始在置物櫃前換衣服。衣服脫掉後,好像原本在眾人前的面具和角色也都脫掉了,什麼心情都藏不住跑出來。

  隊長換衣服,子軒用腿頂他,兩人講幹話講到動手動腳。置物櫃知道,子軒只在隊長面前才有這麼三八的一面。

  振武在置物櫃前更衣,看著在做經理工作的振文。置物櫃串起振文和振武的雙向暗戀,振武的視線緊跟振文,振文感受得到,卻只能抗拒。

  家均、勁揚和俊喆在置物櫃前對話。俊喆不爽自己每次都被叫不好聽的綽號,家均嫉妒子軒特別看重宇豪。俊喆開玩笑,勁揚試圖緩和,同樣對家均無效。三個人的相處方式,置物櫃看得很清楚。

  置物櫃還無辜給宇豪踢一腳,發洩對於子軒和隊長比和他更親近的氣悶。

  連宇豪的春夢,都發生在置物櫃前。因為置物櫃就像可隨時打開和關閉的樹洞一樣,把最隱密的心事和渴望往裡面放,無論多少都裝得下。

  還有,置物櫃前靠窗處,是何小小的專屬位置,此處有天然打光,適合排腐漫劇情,於是也跟何小小一起窺破宇豪的暗戀,飛越長椅猛力推開正要親吻子軒的隊長。

  那排置物櫃看起來不破舊,但也不新,它在這的年份,一定超過隊長和子軒。

  不只用來置物,那裡面有好幾代志弘排球男孩的青春。當他們還未察覺、當他們說不出口、當他們沒能記住、當他們放下離去……置物櫃年年累積表面的筆跡、汗淚的記憶,直到連污漬也模糊難辨、鏽斑逐漸吞食鐵灰,再換一批新樹洞來,供男孩堆放和封存祕密。

  排球隊的紀錄只會顯示,志弘進了八強,然後邱子軒突然從訓練紀錄裡消失,在經理簽名中出現。然後某天,夏宇豪和王振武開始出現在訓練紀錄上,經理簽名又加上王振文。有人畢業,又有新生加入,訓練強度超過以往,然後四強,然後冠軍賽。

  越界的情感,不會被紀錄。

  只有置物櫃知道。

  置物櫃都記得。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