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不小心認真跳發,隊長幫他熱敷,還故意弄很燙,又問他敷哪邊。

  第二集:
  子軒在夜店後門幫宇豪擋了一腳,坐在樓梯上熱敷。宇豪看到疤痕,主動把熱毛巾推到他膝蓋上。
  在社辦聊宇豪的訓練太多時,子軒摸一下膝蓋,隊長跑過來,把子軒的腿放到自己膝蓋上。

  第三集:
  子軒與排球告別三次跳發,被宇豪背回家。在家自己熱敷時,宇豪打電話來,說他八強賽打得很帥。

  第四集:
  宇豪因被損媽寶而踢子軒,子軒摔進宇豪懷裡。子軒說沒事,所以沒有其他處理。

  第六集:
  宇豪到處找子軒,碰到子軒洗澡抽筋,幫他按摩。
  因為還沒按摩完,就聽到眾人聲音躲進淋浴間,腳還沒恢復,彎不下去,所以請宇豪撿浴巾。
  深夜子軒腿抽筋醒來,宇豪帶熱敷袋過來幫他,貼心地試試溫度,直接敷在了正確位置。(宇豪扶子軒躺下時,還特地把子軒還在尋找位置的左腳放好。)

  第八集:
  宇豪收到隊長的通知到禮堂,看見子軒又抽筋了,跑過來抓起子軒的腿就按摩。
  子軒以「你還願意幫我按摩嗎?」詢問宇豪的交往意願,又說:「不准蹺課,我會忍耐,等你放學。」


  這樣整理起來,就能清楚看到:

  第一、二集,原本由隊長負責熱敷,漸由宇豪接手。
  第三、四集,舊傷快速拉近兩人的關係。
  第六集,舊傷頻繁發作,劇情也飛速進展,從甜到虐。
  第八集,按摩已是兩人間不用說的默契,以此確認關係。

  若沒有舊傷,就沒有子軒這個角色。
  若沒有子軒的左腿舊傷、宇豪的單親缺口,沒有串起情感的熱敷和按摩,兩人恐怕根本不會相愛。

  生命中經歷過的傷痛是既定事實,不會消失,但可以轉化。
  遇到子軒,宇豪因為成長於單親家庭而培養的煮菜技能,變成和情人愉快午餐的重要關鍵。
  遇到宇豪,舊傷雖然無法修復,但如果子軒沒受傷,賀承恩和他,大概根本不會想到,要拉曾因打架退學、個性桀驁不馴、對排球沒有興趣、對學長毫無敬意的學弟入隊,也不會知道是哪個陌生人幫助過倩如。振文也不會拿宇豪當藉口入隊,振武自然也不會來。
  這樣整齣《越界》都不存在了。
  依照子軒操練自己的強度,腿遲早會被他自己操壞。
  若是等到高中畢業前夕、等到上了大學……那時就遇不到宇豪了,也許會遇到其他人,也許就這麼錯過,茫茫人海中,和對的人在對的時刻遇見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