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錄:https://mysteryab.pixnet.net/blog/post/224828124

*注意,這是家均振文邪教cp,拆了振文振武cp
*家均看振文、看文武關係一直糾結、籠罩在綁架案陰影下,想回到過去阻止綁架案發生,以解除振文的痛苦。
*時空設定:
history1著魔》的邵逸辰在二〇二五年發生車禍,重生回到二〇一六年念大學認識江勁騰那天。而在《history2越界》第八集,隊長跟子軒說,江勁揚的律師堂哥,帶建築師男友來看他練球。
也就是說,《越界》發生在未來,江勁騰和邵逸辰畢業並工作穩定後。當時隊長和子軒高三,宇豪、振文、振武高二(振武降讀一年)。
依照這個時間線,我設定,《越界》八集發生在二〇二二年春夏,而振文綁架案發生在二〇一八年七月,也就是,我開始寫作這個故事的當下――振文振武就讀於安南國中,振文正在過七升八年級的暑假;振武正在過八升九年級的暑假。

 

 

二〇二六年  何小小(22歲)、楊莉琪(21歲)

 

  何小小有一支魔法彩虹筆,用來創造架空世界,也用來改造現實世界。

  有時候,有些人,在親身經歷或眼見所愛之人痛苦不堪,下定決心改變、也願意承受代價時,他們會帶著這份執念,前來請何小小幫忙,讓何小小下筆連接不同時空,給他們一次修正過去的機會。

  事成之後,除了在何小小筆下,和他們自己心中,整件事都不曾存在過,只是誰都不曾到過的、平行時空的縹緲幻影。

 

  宇豪曾有一絲這樣的念頭,想翻越那道線性時空之牆,到子軒的腿受傷前,阻止此事發生。而他一向單純直白,連這種心思都老實交代。

  為此子軒咬牙對宇豪說:

  「我不會記得,但你會――在我還是我的這輩子,我永遠恨你。」

  如果阻止成功,原本有機會一生相守的愛侶,將成陌路之人。

  就算在校園遇見,對意氣風發的子軒而言,宇豪只是無足輕重的不良少年。宇豪卻必須背負所有記憶,眼睜睜看著兩人的人生再也沒有交會的可能。這就是代價。傷害不會消失,只能交換、累加到同一個人身上。

  宇豪當場就被子軒嚇哭了。

  「對不起,說了重話……」子軒哽咽著把心愛的男孩抱在懷裡:「我只想要有你的人生。」

 

  可是有別人選擇這麼做了。

 

  那天,莉琪來找小小。聲音因疲憊而毫無起伏:「我沒辦法,看振文、振武和家均這樣下去。」

  也是那天,小小決定,她要和賀承恩復合。

 

  小小問莉琪:「你確定要這樣?自己一個人,背負所有記憶?」

  莉琪微笑道:「還有家均。我得先去找二〇二二年的家均,再和他一起去二〇一八年。」

  「這麼麻煩?找現在的家均不行嗎?」

  「不行。他正在陪振文復健,聽不進我說的任何一個字。」

  小小說不出話來。再開口時,跳開了話題。

  「我和賀承恩一起喜歡球隊的程度,超過我們互相喜歡的程度。我沒辦法像家均這麼煎熬,或像你這麼無望的去愛一個人。」

  「我也不想。可是,你說是這樣說,其實你也放不下吧。」

 

  小小深吸一口氣,跌入回憶。才一星期前的事為什麼覺得這麼久?那時候她是怎麼故作灑脫的?

  「有認識適合的女生,再介紹給你吧。」

  「算了吧,再來一個腐女我不行。」

  「你話好好講喔,腐女怎樣?」

  賀承恩認真地看著她的眼睛:「沒怎樣。不是你,都一樣。」

  小小愣住了。

  「……我好想念以前的生活,放學了就去社辦找你,找你們,我喜歡跟你跟大家在一起。現在我的本更多人看了,可是我不開心。」

  小小坐在租屋的地墊上,賀承恩坐在一旁,伸手輕輕撫著她的臉: 「別哭。看我。我很高興你努力都有成果。我想要你在,但是兩地分隔真的很辛苦,我們又都沒空。你不喜歡這樣,我絕對不會勉強你。」撫著臉的大拇指輕輕揩去眼淚,賀承恩遲疑了一下,仍吻了小小的嘴唇。

  然後輕輕把她摸上他臉頰的手拆開,站了起來,轉身將她留在沉寂中,靜靜帶上門。

  「學姐,再努力一次吧。你們跟我不一樣,你們愛對方。」

  小小聽見自己的聲音變得堅定:「好。你努力放手,我努力追上。」

  莉琪想要徹底改變痛苦的過去,小小想要銘記並延續美好的過去。

  她們都不能確定結果如何,但她們都希望,這次改變,能為自己和所愛之人帶來幸福。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四日星期六 王振文(13

 

  意識驟然恢復,如燈光音響忽然開到最大。

  身體尚未跟上。在黑暗中,喉頭插著管線,只能靜靜等待。

  聲音。

  哥哥壓抑的哭聲。

  爸媽在交談。

  有個聲音消失了。

  說過什麼,怎麼想不起來了。

  有一張臉,有個微笑。

  那是誰?為什麼笑?

  就連微笑本身都消失了。

 

  聽說警方破門而入時,自己頭破血流昏迷中。

  綁匪共兩人。其中一人死在另一個房間裡,還有一個逃亡中開車衝撞警方而被擊斃。其他的,爸媽沒有多說。

 

  恢復到可以出門後,在公園裡遇到一個男孩,叫做夏宇豪。

  哥哥擔心任何人接近自己,卻不排斥夏宇豪,爸媽也是,真是太好了。

  宇豪很能幹,很好心,很厲害,從小也沒人管他,就長大了。開學後,有人看自己身心虛弱好欺負,哥哥九年級比較忙,總有照顧不到的時候,但是有宇豪在,誰也不能亂來。

 

  關於綁架案,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記憶都隨著血液流出去,只留下髮際那道疤痕。

  還有逐漸萌芽的,對振武的另一種感情。

  還有日後和振武,穩定得令人安心的,你逃我追、互相傷害的關係。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02閃逝  請點我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  全文目錄  請點我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