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八年七月三日星期二 綁架案前三天

陳家均(17歲,來自二〇二二年)、楊莉琪(21歲,來自二〇二六年)

 

  二〇一八年七月三日星期二晚上,家均和莉琪住在何小小家。

  「明天見了,今天晚上我們都得進行一場冒險。」莉琪道晚安時這麼說。

 

  在二〇一八年睡著的那一刻,會回到原本的時空,家均會在二〇二二年醒來,莉琪會在二〇二六年醒來。

  二〇一八年發生的「過去」,會影響二〇二二年的家均、二〇二六年的莉琪的「現在」。

  依照他們的行動,回到「現在」時,他們應該會過著,家均沒有振文、莉琪沒有振武的生活。

 

  「記住,」莉琪告訴家均:「二〇二二年,我只是普通高中生,不是從二〇二六年回來的我,你可別跟我講什麼奇怪的話,那時的我聽不懂的哦。唉,連我們會不會相遇都還不一定,畢竟我當初是為了振武才入隊的。」

  家均真誠地說:「希望還能遇到,就算你什麼都不記得。啊不對,什麼都沒發生,沒有事情可以記得。」

  「等一下就知道了。」

  「嗯,晚安。」

 

 

 

二〇二二年

陳家均(17歲,從二〇一八年返回)、楊莉琪(17歲)

 

  剛才明明躺在何小小家的客房床上,家均眨了眨眼,發現身在排球隊的社辦。

  如果一切順利,振文就不在這裡。

  希望莉琪還在。

  家均打開置物櫃,換掉身上的制服,穿上運動服。

  「陳家均!」一個女孩喊著他走了進來。

  「邱倩如?」

  倩如遞過一個小籃子。「拿去。」

  「這什麼?」

  「那些迷妹拜託我拿來的啦。也有給你的,不懂欸。」

  「你特別從北江過來喔。」

  「是莉琪我才答應喔,你講我才不理你。莉琪說我北江啦啦隊的比較厲害,找了她們班女生拜託我訓練成加油團。結果還要負責幫她們送情書,搞什麼啊!」

  莉琪在啊,謝天謝地!

  「好啦這些你處理一下,我要去訓練她們了。掰掰。」

  「欸你怎麼認識莉琪啊?」家均喊著,但倩如已經頭也不回地走了。

 

  家均翻揀籃子裡的東西,有各種信封和小禮物,標著隊員的名字,俊喆、勁揚、小甲、自己……

  「隊長,我來吧。」

  聽到熟悉的聲音,家均簡直想上前擁抱她。

  「我來分就好。你忙。」

  這是二〇二二年的莉琪,不是來自二〇二六年,忍著淚叫他和振文告別,和他去二〇一八年阻止綁架案的莉琪。

  莉琪一邊把籃子裡的東西分到隊員的置物櫃前,一邊說:「加油字板做好了,倩如也帶她們練得差不多了,比賽那天看台上會很精彩哦!」

  家均笑著說:「太好了。」

  莉琪從自己的書包中也拿出一個信封,紙面上只寫了收信人,沒有寄信人,她把那個信封放到――

  勁揚的置物櫃前?!

  「幹麻匿名?」

  「怕尷尬。你信都看完了嗎?我一樣幫你處理掉?」

  「喔,好。謝謝喔。」

  「鐵石心腸欸你們,我一天到晚這樣全部分完,又幾乎全部回收碎掉。」

  「那,勁揚他?」

  「一樣。其他人送的我會碎掉,自己寫的就帶回去收好。他如果知道,絕對不會再請我處理,所以匿名比較好。」

  這不是二〇二六年回來的莉琪,但相同的是,她永遠把自己的感情,隱藏在淡淡笑容和默默守候下。

 

 

 

二〇一八年七月四日星期三 綁架案前兩天

陳家均(17歲,來自二〇二二年)、楊莉琪(21歲,來自二〇二六年)

何小小(14歲)、張力勤(14歲)、王振文(13歲)

 

  家均和莉琪各自回到二〇二二年和二〇二六年,經歷了沒有振文振武的夢境後,在二〇一八年七月四日星期三早晨醒來。

 

  搭公車去安南的路上,兩人交換夢中情景。

  「你竟然認識倩如!還喜歡勁揚!」

  「認識倩如是原本就有的事情啦,子軒學長還在的時候,她不是會送吃的來嗎,聊聊就熟啦。倩如把我們班女生訓練得很好哦,那場比賽不只志弘贏了,加油團也讓人印象深刻,馬上好多人想當經理哦!」

  「明明同社團,在這邊聽你講球隊接下來怎樣,怪怪的。」

  「別說了,你知道我穿越回去的時候在幹麻嗎?一睜開眼睛,就看到自己的手拿著禮物伸出去,勁揚溫柔地看著我,說:『謝謝你喜歡我,但是我有男朋友了,不能收。』」

  「靠這什麼超展開!」

  「還沒完。我嚇得馬上把手收回來,轉頭就逃,還好就在轉角,逃一步就看不見勁揚了。我站在那裡回神,結果聽到熟悉的聲音,害我差點跌倒。」

  「不會吧,是振武?」

  「對。我聽到振武的聲音問:『那誰,幹麻?』勁揚說:『以前高中球隊經理,跟我告白。』振武說:『可惜,愛上絕對不會愛她的人。』天啊好悲摧哦被振武這樣講!我忍不住從轉角探頭出去,你知道我看到什麼畫面嗎?我看到他們手牽手走掉!勁揚那句話就朝我飄過來――『對啊,我只愛你,張力勤。』我嚇傻了,都忘記了我好像應該要難過才對。」

  「……辛苦了。那振文?」

  「不知道,沒看到。」

  「至少知道振武還不錯。」家均說:「既然振武能好好戀愛,振文跟他應該沒事吧。」

  莉琪心有餘悸道:「小小學姐講過,無論阻止綁架案成功失敗,我們在二〇一八年做過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未來。那時候我還不曉得嚴重性。」

  「真的要小心一點。」

  「真的。」

 

  家均和莉琪到的時候,看到振文正在跟女同學講話,從對方手上接過飲料。

  兩人想到振武說過,綁匪一定掌握了兄弟倆的作息,還可能從振文身邊的人獲取資訊……他們神經緊繃起來,擔心任何和振文講話的人,都在有心或是無意中幫了綁匪探路。

  天啊振武這些年是怎麼過的?光是想到綁架這件事,家均就很想隔絕外人隨意接觸振文了,更何況振武是親眼見過振文頭破血流、經歷振文從瀕死中復原呢。

 

  和振文接觸的女生叫許雯婷,是早上美術課的同學。

  「美術老師人不錯,」振文說:「我七年級社團就她教的,常常請我們喝飲料。雯婷說老師留她們幾個比較細心的女生,幫忙把早上我們完成的畫裱褙。老師請他們,她就帶一杯給我。」

  莉琪笑道:「你又沒幫忙。她是特地把她那杯留給你吧。」

  「我不會因為這樣就跟她約會。」

  家均受不了地開口:「才幾歲就在講什麼約會。」

  「七月十號就滿十三歲。所以最近開始收到生日禮物。」

  家均這才想起,他之前從沒問過振文的生日。小學還會有班級慶生活動,上中學後沒這習慣,志弘排球隊有時會以某人生日的名義呼朋引伴聚餐,但是要說為了生日特別準備什麼的話……恩,好像都是交了女友的人才會做,比如賀承恩。

  振武和幾個男生搬了箱子進來。

  振武走上看台,遞包裹給振文。「你的。我們剛剛去警衛室領新的球衣,剛好有你的包裹就順便拿過來。」

  振文:「誰呀。」說著把包裝拆開。「喔,王語萱。她們好像覺得自己有機會,趕在之前送,看我會不會生日當天找誰出去。怎麼可能啊拜託。收了還要找地方堆,很麻煩耶。」

  「警衛室才麻煩吧。」振武說:「暑假不能送到班上,他們又不敢直接約你,都堆在警衛室。」

  「哥你幫我處理啦。」

  「我講話都沒在聽。好啦,先放著,我練完球再幫你拿。不要亂跑,就跟家均和莉琪在這喔,要出去也不可以出校園喔。」

  「好啦。」

 

  「就你這死樣子,到底是有多少女生喜歡。」家均忍不住說。

  莉琪說:「你又不是不知道,女生小時候――」

  「喜歡高冷王子和溫柔暖男。知道啦。」

  振文說:「我收得算少,我哥才誇張。」

  「巧克力都你在吃,」家均說:「你昨天講過。」

  「還有人爭風吃醋,有個女生帶他們班幾個男生一起去堵另一個女生說,很喜歡學長嘛,跟學長講過話很秋嘛,再講試試看啊。害我哥被學務處找去問,明明他全都不認識,剛好被威脅的那個在圖書室當小義工,我哥去借書的時候幫他刷條碼講過話而已。威脅人的那個女生和幾個男生都被記警告。活該啦。國中生就是這麼無聊。」

  我們國中也這麼白痴嗎?早就忘了。家均和莉琪在心中無限翻白眼,還是端出一付很關心的樣子,引著振文多談振武。

  振文想了解球隊經理職務,真的了解了又說怎麼這麼麻煩,家均和莉琪只能講一點球隊、問一點生活,這樣穿插著問出振文的日常。

  振文覺得國文老師講話像念經;喜歡英文;數學不錯,弄懂公式後就不花時間;歷史地理普普,比國文有趣;公民課不錯,老師常引用時事輔助生活法律講解;生物可以做實驗、生活科技有專題製作,都很喜歡。但童軍課是另一回事,最討厭童軍炊事場,又熱又有蚊子,土還會弄到鞋子,「我削火媒棒削到手,哥哥看不過去就幫我做完。」音樂和表演藝術他沒天份,但還算喜歡美術,雖然美術老師年紀很大講話也像念經,「都不懂得欣賞我的創意。」振文鄙視地說。除此之外,振文在七年級參加過一學期工藝社,一學期素描社,老師都跟暑假營隊是同一個。振文跟班上同學感情不差也不好,就維持著互相問功課、講幹話的交誼而已。

 

  文武兄弟的生活。真的非常單純,單純到很好埋伏,卻也單純到理論上毫無危險才是。

  放暑假以來,振武整天都在練球。振文則參加學校辦的暑期營隊。安南國中在七月二日星期一到七月六日星期五辦美術營,下週開始還有其他科學實驗等課程。所以,這週振文的作息是:早上上課,中午和同學一起吃學校統一訂購的午餐,接著到球場看台上打電動、自己去圖書館或在校園裡晃盪,這兩天則是有許多時間和家均、莉琪待在一起,等哥哥四點結束團練,一起回家。

  出校門右轉就是公車站,文武兄弟都直接上公車,下車走回家的路不遠而且人來人往。

  莉琪和家均,實在想不出來,綁匪到底要怎麼綁架振文。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08應允  請點我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  全文目錄  請點我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