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完成了,我沉浸在深深哀傷中。

  不知道能用什麼方法弔祭,存在於前五章的振文。

 

  對家均來說,這個問題不存在。

  他原本,是想阻止綁架案,連帶把自己從振文的人生裡剷掉。後來綁架案仍然發生,那麼在他看來事情修正成,有一些振文不記得最好的事,深埋在時空幽谷谷底。

 

  但是事實上,真的有一個振文死了。

  那個愛著振武、喜歡著家均,對綁架案毫無記憶,卻選擇了同樣的瀕死地點,躺在浴缸中流著血以逃離世界的振文,真的不在了。

 

  記得他的,只有家均、莉琪、小小。

  可是就連記得他的這三個人,也沒有意識到,回到過去把十三歲振文從綁架案搶救下來,數年療傷讓振文從陰影中活了下來,其實就意謂著,原本的振文,真的死在多年前的那場綁架案中。

 

  振文自殘的時候意識到的,才是真相。

  所以他後來,才會跟家均說「你不能這樣毀滅我」。

 

  不過,振文終究不知道,平行世界中自己是喜歡過哥哥的。

  所以,即使他在自殘時想到、跟家均初次親熱時想到,但在跟家均把話說開後,他的想法是:雖然平行時空的王振文不是現在這個自己,但仍算是另一個版本的自己,是「比較晚獲救、浴缸塞子沒拔掉、真的曾瀕臨死亡、病狀也嚴重得多」的自己。無論如何,眼前的家均是和自己從十三歲起共同成長的家均,只是多了綁架案記憶,愛的是現在這個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會覺得兩個振文不同人的,是莉琪和小小,但畢竟沒有那麼切身相關,也比較偏向於,這是同一個振文,只是因緣際會沒有愛上振武。

  或許很久以後,家均有了年歲與閱歷,會重新思考這個問題,如果真的思考了,可能整個世界觀都會被推翻。我覺得那對心理健康很不好,寧可他一輩子想不到――以他的單純個性這很可能――永遠不知道,比較幸福吧。

 

  那麼,會為前五章的振文的死傷心的,就只有作者我,和能意識到這一點的讀者了。

 

  雖然那個振文因為綁架案的陰影,一次一次把自己傷得越來越重,可是他真的存在過,這麼努力想獲得幸福過,只是失敗了。

  他不只被拋下,甚至從某個角度來看,他是被深愛他的家均親手消滅的。

  他從來沒有被告知,事情就被片面決定了,他從來沒有得到預警,無法跟任何人申訴他不願消失、不願被抹煞存在,也來不及跟任何人告別,別人就「為了他好」,奪走了他的記憶,湮滅了他存在的這個時空,回到綁架案前去重新塑造一個振文,用一個比較健康、比較不會隨時危急自己生命的振文,取代了他。

  沒有人意識到他離去,沒有人細數他生命中平凡珍貴的小事來哀悼他。

 

  對不起,是我,為了寫成一個「家均視角拯救振文」的故事,用筆殺掉了你。

 

  謝謝你,犧牲生命,讓平行時空得以開啟,在那裡誕生另一個你。

  謝謝你,用自己的死,交換另一個你存活、掙扎長大、交到好友、身心痊癒。

  謝謝你,為了讓其他人能活得心安理得些,被迫承受,從所有人的記憶裡被抹去。

  謝謝你,讓另一個你,去愛上你喜歡的家均,去獲得深愛你的家均的愛,讓另一個你,在有限的生命裡,享受你流盡自己的血換來的一世安寧。

  謝謝你,曾經這麼努力想活下來。

  我會永遠記得你,永遠不會忘記,你告訴振武,被綁架不是他的責任,我知道你想讓你愛的人平靜,不再因你受苦。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往喜歡的人臉上打一拳,跟他說「喜歡我就親我」,我知道你想感覺自己活著,被愛著。

  在我心裡,你也許只是在平行時空裡迷了路,也許只是睡了很長的一覺,也許只是去了自己的世界,尋尋覓覓值得交付終身的人。

  在你存在的那一輩子裡,振武愛你,家均愛你,宇豪愛你,每個人都愛你。

  在我心裡,你永遠活著,被愛著,值得被愛著。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  全文目錄  請點我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  後記  七號球員的主場——致家均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  後記  在愛中痊癒——致文武

越界均文同人:記憶遺落的盛夏  後記  我會永遠記得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story2越界 越界 振文
    全站熱搜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