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沒有分哪方收禮桌,也就沒有分誰有喜餅誰沒有。決定不訂購喜餅或喜米,改送價格和內容足以表現誠意、有特色,重點是這精心挑選的,都是我們自己本身就很喜愛的禮物。

我們不印婚紗小卡作為謝卡,而是改買應景的聖誕卡,根據和每個賓客不同的經歷及交情,各別書寫或打字對於他們前來祝福的感動及感謝。

禮物和卡片,我們依照事前排好的座位圖,在每位朋友的座位上放好,而不是在交付禮金時發放。這樣做主要是考慮到辦婚禮的初衷,就是感謝每一位讓我們感到生命有神駐足的人,所以將禮物卡片就放在專屬於個別賓客的座位,希望讓每位賓客都能最大程度的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就實務面來說,戶外草地婚禮不像飯店宴客,賓客可以拿了喜餅、找到座位就坐下來。戶外婚禮就是要讓賓客能盡情享受美麗的草地與風景,讓賓客從入場就一直拎著東西其實是很不舒服的。空出雙手,才可以自在地享受及參與我們在宴客前所安排的迎賓小活動,如簽名留言、享用茶點,儀式時,也能開心地灑花瓣、拍手等。

同時,也能讓禮金桌的工作變得單純,畢竟協助的朋友做好接收、清點、保管禮金這件事就已經很繁重了,還要再分送喜餅,就太辛苦了。

等到戶外證婚儀式結束,賓客移到午宴地點入座後,我們再親自解釋桌上放的禮物和卡片的內容,並再次向賓客致謝。而由於這與一般婚宴的流程不同,為了減少賓客們的疑慮,我們有特別在給賓客的行前通知中註明這一點,禮金桌上也有立牌解說,並安排一兩位早到的朋友在禮金桌旁做引導和說明。現場也放了有全體賓客姓名的座位圖,以供大家在正確的桌次入座以收禮。因為有了這些事前的準備,當天入場都很順利,大家在桌上看到小卡和禮物時,都非常的開心,並真誠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以下是我們準備的禮物:

 

1.樸實工作室的「杏香柚子糕」(320元)

會選擇這個禮物,是因為這是對於不愛吃糖的我們,很少數覺得好吃的甜食。產品本身的開發過程也讓人覺得是個對土地、對環境充滿著愛。不管是將無法收成的落果柚子開發而成的柚子糕,或是可以做為小盆栽的紙盒。而這也是我們在規畫這場婚禮時念茲在茲的事情。

不過禮物有意義是一回事,好吃還是最重要的,而這份喜糖也不負我們望的獲得親友一致好評。不只一位朋友事後跟我們說:她原本是不喜歡吃甜食,但是這個喜糖讓她一顆接一顆。還有朋友說:柚子糖被老饕嘴的老公整盒端走,害她差點沒吃到。聽到這些評論,我們真的很有面子啊!

(以下文字摘自產品說明)

颱風造成柚子落果無法收成,農民一年的努力化為烏有,於是樸實工作室開發新技術,把柚皮烘焙、蜜漬、乾燥處理,再和柚肉一起製成糕糖。外觀看起來像一般的牛軋糖,但吃起來比較像是柚香口味的核桃糕。
裝柚子糕的紙盒,可以填土當作小盆栽使用,蓋子放在底下接水,形狀剛好和紙盒配搭。不使用也沒關係,紙盒材質可自行分解。

 

 

2.協同紅香生態農場的「烏龍紅茶」(299元)

不過受到好評的不只「杏香柚子糕」,特別與生態農場訂購的烏龍紅茶,也深受好評。這其實是我們朋友在經營的農場,第一次喝到烏龍紅茶時,我們非常驚艷,想說怎麼有這麼獨特的風味,很順口好喝。朋友說:這是用青心烏龍的茶葉,但是用紅茶的工法去製茶,所以有烏龍茶的清香,又有紅茶的蜜香和回甘的甜味。這麼特別又好喝的口味,加上粉紅色的孔雀包裝真是深得我們心,寓意好、充滿喜氣但又淡雅可人,粉紅配搭上森之王子的綠白色系,一定超搭,所以就開心地下訂了。

開心的是我們的口味果然也符合我們賓客們的口味(好朋友無誤),除了朋友分享說他們覺得茶很好喝,還聽農場說後來還有好幾位賓客去跟他們訂茶呢!說真的,送禮能受到收禮者的喜愛,自己吃喝而不是轉手送人,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啊!

 

 

 

最後,要特別說明一下將這兩個不同的禮物,整合成為一個完整套組的大功臣——提袋。原本烏龍紅茶所附的是上面有他們農場標誌的紙袋,我們特別請朋友把婚佈幫我們設計的迎賓牌(後來被我們廣泛應用,變成我們這場婚宴的LOGO)送印成為貼紙,還貼心幫我們改成霧面加亮膜的材質。

 

貼上牛皮紙袋整個好有質感,根本覺得這提袋本來就該長這樣XDDD,所以真的很感謝朋友的幫忙,讓我們的小禮物,瞬間升級變成這場婚宴專屬的客訂禮。

 

感謝朋友幫我們客製化提袋,讓我們來自不同地區、但同樣有心的喜茶與喜糖,完美整合成為我們這場婚宴專屬的禮物。

 

我們還請朋友幫忙把貼紙貼在柚子糖的牛皮紙盒上,超搭!(大心)

 

這是禮物和卡片擺在長廊區宴客桌上的樣子。每份禮物和小卡能夠精準無誤地放置在各桌桌上,要感謝我們當天辛苦的兩位總籌友人、婚佈憶起幸福團隊以及森之王子團隊。

 

禮物放在玻璃屋主桌上的樣子,粉紅色的茶禮盒配搭上主桌區的嫩綠色沙發,以及婚佈擺設的紫紅玫瑰以及滿天星,一整個完美^0^


禮物配搭小卡,放在每位賓客的座位前,希望讓每位賓客都能感受到我們誠摯邀約的心意。

 

 

協同農場的小編也是真性情,我們後來請朋友代傳照片,他們也很開心的分享在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