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場地的需求是:

1.賓客人數80100人。

2.有戶外證婚場地。

3.隱蔽性要夠高,排除散客和路人。

4.必須讓賓客在室內用餐,免受風吹日曬。

5.場地不必華麗,但必須乾淨、溫馨、舒適。

以上五個條件必須全部滿足。

 

各種包棟民宿方案:室內無法容納所有賓客,刪除。

各種適合小型婚禮的餐廳:不是沒有戶外證婚場地,就是戶外場地很小及缺乏隱蔽性,刪除。

心之芳庭、顏氏牧場:詢問後發現,最低消費都遠超過百人,價位也無法負擔。

陽明山納美花園:草地很美,但只能搭棚用餐,價位也無法負擔。

築夢地:一樣只能搭棚用餐。

中山招待所:室外和內部陳設我都喜歡,但席次比我們預估的賓客人數少,而且會分成上下兩個樓層用餐,不符合我們想要的團聚感。

蔡瑞月舞蹈咖啡廳:很美,但無隱蔽性。

青青時尚會館:我參加過不只一場在這舉辦的婚禮,半室內場地悶熱無風,而且旁邊就是別人的場,隱蔽性低。

真愛桃花源:戶外美、教堂美,也聽說半室內場地有冷氣,但用餐地點色調偏暗,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又看到Getmarry板上學姐分享,半室外難免有灰塵,又有忘記拖地、布簾髒掉等情況,所以不考慮。

香草花緣、幸福莊園:證婚草地直接可以看到樹遮不住的民宅,拍照有點破壞氣氛,暫時不考慮。

綠葉方舟:證婚地點很美,建築也很有特色,但用餐地點內部,無法讓我想像出賓客在此同樂的情景,暫時不考慮。

 

最後真正進入路勘的地點只有兩個:名間的森18、新社的森之王子。

 

18的優點:二樓用餐場地較有團聚感。整體環境優美,賓客可以好好散步玩耍。有許多天然木質架子,很適合做特色佈置來拍照,空間在樹林間既一覽無遺又曲折蜿蜒,新人進場動線和賓客拍照上有許多花樣可以玩得盡興,我個人覺得這邊很適合精靈感的森林風婚禮或拍婚紗。證婚區的木棧板平台有樹影遮蔽,陰涼舒適。

18的缺點:證婚區的木棧板平台及茶點台的顏色比較暗,當陽光沒那麼強烈時,晴天看起來會像陰天,而我個人喜歡彷彿照片過度曝光的明亮金光。

 

證婚用的木棧板平台

可擺放茶點的台子

可以吊掛照片或做佈置的特色木架

可佈置和拍照用的特色棚頂

餐廳二樓可作為婚禮宴客之用,平常就已經光線明亮又有質感

整體環境幽靜、美觀、蔭涼

 

 

森之王子的優點:陽光下的草地和木質長椅,簡單但溫馨,我一看就喜歡,玻璃屋很美,長廊內部陳設雖然簡單但乾淨舒適。草地和木質舞台加在一起很好看。

缺點:主桌所在的玻璃屋,和一般賓客用餐的長廊,雖然接在一起,但感覺有點隔閡,不適合在宴客時進行活動。

綜合考量之下,覺得現場明亮度、溫馨野餐風格是我們很喜歡的,再加上森之王子的承辦人怡靜辦婚宴的經驗充足,於是選擇森之王子作為婚禮地點。

 

陽光明亮的森之王子

陰天、空污、草地稀疏時的森之王子

證婚區、證婚時時賓客坐的長椅

木質舞台

從舞台方向看整個場地

主桌所在的玻璃屋

從外面看玻璃屋和長廊

長廊內部

從長廊看玻璃屋,這個門是長廊和玻璃屋交界處

從玻璃屋看出去的風景很好

長廊盡頭作為甜點區的吧台

戶外還有桌椅可以隨意休憩
這些是人數較多時,室外用的桌椅,我上網查有看到,有些人的婚禮就是搭上白色棚架、鋪上白色桌布再放上花朵,室外用餐感覺也很好

 

這是我在別人的婚禮照片分享看到的戶外用餐區照片(照片來自  婚攝-台中-森之王子景觀民宿餐廳-台中婚禮記錄-婚禮全紀錄|依葦 + 竹佑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