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流程,分為「預計流程」、「當日延宕」和「實際時程」三部份,提供想舉辦特色婚禮的新人,參考文章來訂流程和抓時間。
 
另外,我們因為不能公開同志身份,各自的職場都不曉得我們要辦婚禮,婚禮前一天,兩個人早上都有無法挪開的工作得處理。相信許多新人也是婚禮前依舊工作忙碌,在此分享婚禮前一天行程及當日流程,提供大家參考、預做準備。
 
 
婚禮前一天行程:

1030  Belle在台北搭上高鐵。

1140  Anne到高鐵站接Belle,一起回家打包要帶去森之王子的物品。(Anne已經準備好了,只需要再次檢查、裝箱、搬到車上。)

1330  打包完畢,出門。

1400  到達蕾絲娃娃婚紗店,試婚紗並現場修改。帶走婚紗相本及禮服。

1630  到台中高鐵站接總籌CD兩人,再到兩個地點拿需要用的物品。

1800  在山下吃晚餐。

1930  到達森之王子,承辦人怡靜帶我們看布置好的場地,交接房間鑰匙。

2000  把大量物品搬進今天要住、明天當作新人休息室和工作室的四人房。

    前一晚入住的其他朋友,下班後陸續到達。

 

 

森之王子的怡靜笑著說她嚇個半死,想說為什麼天都黑了,不只新人沒有到,也沒有任何協助的廠商或親友到達,難道她記錯日期嗎?明天到底有沒有婚禮呀?

我們也大笑著抱歉說,真的忙翻了才會這麼晚到。

 

晚上,敷上面膜,趕工。

Anne的朋友line來照片,一家大小都在幫忙,在牛皮紙袋貼我們婚禮LOGO貼紙,再把我們要給賓客的、代替喜餅的禮物分裝好。

我們這裡也沒閒著,陸續到的朋友,一一核對流程和協助事項,又幫忙把把給賓客的小卡,按照桌次分類完畢。

我核對應付帳款,把該給協助朋友的紅包、各種尾款的現金信封打包好,再寫好給新秘、攝影、婚佈、主持人、森之王子的卡片

三更半夜,Anne和我還在練習,隔天下午的新人第一支慢舞。

越接近婚禮,越覺得根本忙不完所有的事,新秘都提醒說要早睡、保養,完全做不到,直到婚禮前一天都做不到……

 

 

 

*婚禮當日流程:

以下分為「預計流程」、「當日延宕」和「實際時程」三部份,提供安排流程的新人參考。

 

 

一、預計流程

0630開始化妝

09301020拍類婚紗及彩排

10201050賓客到達:包禮金、吃茶點、看照片、簽名留言等

10501120證婚儀式:新人進場、證婚致詞、新人交換誓詞及戴戒指、播放感謝賓客影片、全體合影

11201130賓客移動到午宴區坐定位

11301145師長及好友祝福、新人講話

11451330賓客用餐,新人約在1230開始逐桌敬酒聊天

13301340敲敲杯活動,賓客移到戶外

13401420戶外同歡:機智問答、新人第一支舞、大家共舞、美好時光凍結(假人挑戰)

14201450送客拍照、自由合影、小花束送賓客

1500~新人拍類婚紗

 

 

二、當日延宕

1.載著賓客從台中高鐵來森之王子的接駁車,因為新社花海的關係塞車,晚到二十分鐘,1040多才到,證婚儀式延到1100左右開始。

2.在早上的證婚儀式中,播放感謝賓客影片後,增加了驚喜影片約6分鐘。驚喜影片的內容,是因為我有些很好的朋友不能來參加,Anne偷偷聯絡他們,請他們錄影給我。

3.中午的午宴開始前,師長及好友祝福時間遠遠超過預計時間。

以上幾個原因,導致賓客真正開使用餐的時間,為1230左右。下午的活動當然也隨之延後。幸好我們有安排,在賓客到達時先讓大家吃一輪茶點,才不會在這時候把人餓得滿心怨氣。

 

 

三、實際時程

0630
新秘到,在狹小的空間中橋位置擺開物品,約0640開妝。
Anne先畫好,但還沒換上婚紗,在我上妝時她出去查看現場,和所有工作人員都打過招呼,確認一切順利進行。
畢竟有兩個女生要上妝,時間本來就很趕,945能畫完,新秘已經非常厲害了。

 

09451040
新人拍類婚紗及彩排。

因為新社花海,加上旁邊的廟正在動土開工,有奇怪的車子擋住路口,導致遊覽車比預計晚了二十分鐘到達,我們那時正在彩排,看到人群開始湧入,落荒而逃回新人休息室。

 

10401110
賓客到達。包禮金、吃茶點、看照片、簽名留言等。

 

11101150
儀式即將開始,主持人拼命趕大家,該到座位上了,但賓客沒有人想乖乖坐好。

證婚儀式:依照預定流程,新人進場、證婚致詞、新人誓詞及戴戒指、播放感謝影片,這時增加了Anne送給Belle的驚喜影片,活動結束後全體合影留念。

 

11501200
賓客移動到午宴區。
過程中我們不斷被朋友們抓著拍照,差點走不到午宴區,都靠主持人維持秩序。

 

12001230
師長及好友祝福、新人講話。
所有我們邀請的致詞人,事前都說30秒很長、很緊張不會講、一定講很短,但到了當天都真情流露,一個講得比一個長,因為都是摯友,內容或幽默或感人,講得一個比一個好!還自在的跟我們互動和擁抱,氣氛非常棒。新人對賓客講話,這部份我們也輕鬆度過。

 

12301345
賓客用餐,新人換裝。

Anne第二套是褲裝,換裝很容易,補妝一下而已不必換妝髮,Belle則要換妝髮。新秘老師厲害動作很快。

 

13051345
新人逐桌敬酒聊天。

 

13451355
主持人先預告,然後請賓客移到戶外,進行敲敲杯活動。

 

13551430
戶外同歡:機智問答、新人第一支舞約
2分鐘、大家共舞、美好時光凍結(假人挑戰)。
機智問答拖得比較久,主持人的節奏比我們想像中慢,好在賓客玩得很開心。
跳舞和時光凍結的時間,則比預期的要快。歌曲連續播放兩次,就這麼順利的把跳舞畫面和凍結畫面都拍攝完畢。

 

14301500
送客拍照、自由合影、小花束送賓客。

賓客陸續上車,1500開車。

 

1500
新人拍類婚紗、和工作人員合影等。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