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婚禮的細節非常重要,排完流程,一定要盡可能設想和討論所有細節,全部列到流程表上,當天照表操課才不會手忙腳亂。

而且,大部分人結婚都是第一次,合理的預期是,再怎麼事前規劃,也一定會有沒想到的或突發狀況,有了這張表,至少知道該去哪裡、找到誰、做什麼改動、相應又需調整哪些事項,把出包的機會降到最低。

 

建議,真的想盡可能掌控全場所有細節的人,再往下看。

已經聘請專業人士協助,或自己邀請的總籌親友及伴郎伴娘很細心的,參考以下簡單版流程就好。

實用草地婚禮流程 

婚禮歌單 

親友協助工作分配表 

 

婚禮當天的行程切分為幾大塊

1.準備時間

2.賓客到達

 

3.早上的證婚儀式

1547447846472

 

4.中午的buffet

5.下午的戶外活動

6.送客

 

 

 

做完這張表,一切就真的完全照表進行嗎?

怎麼可能!

但仍慶幸有這張表,讓我們沒出什麼大狀況。

當日實際情況是:

 

 

一、流程延宕

1.載著賓客從台中高鐵來森之王子的接駁車,因為新社花海的關係塞車,晚到二十分鐘,1040多才到,證婚儀式延到1100左右開始。

2.在早上的證婚儀式中,播放感謝賓客影片後,增加了驚喜影片約6分鐘。驚喜影片的內容,是因為我有些很好的朋友不能來參加,Anne偷偷聯絡他們,請他們錄影給我。

3.中午的午宴開始前,師長及好友祝福時間遠遠超過預計時間。

以上幾個原因,導致賓客真正開使用餐的時間,為1230左右。下午的活動也隨之延後半小時,約1400才開始。

大部分賓客都必須搭接駁車去高鐵站,延誤半小時,讓送客拍照變得很趕,幸好最終能在1500讓接駁車發車前往高鐵站。

 

 

二、其他與流程表不符的異動:

1.把卡片和禮物依照賓客姓名放好,原本是請婚佈Angel協助,後來總籌CD兩人覺得她們自己來更放心,結果是、森之王子的怡靜、婚佈Angel一起做了這件事,還細心把它擺得美美的,總籌CD核對無誤。另外因為來自社團的賓客人數最多,有好幾桌,所以是請認識他們的總籌CD在午宴時發放的。

2.主持人臨時請總籌CD在我們進場前,各自陪伴在我們兩人旁邊。

3.加入了AnneBelle的驚喜影片。

4.大合照完要進玻璃屋和長廊,熱情的朋友們抓住我們拼命拍照,還好有主持人協助催趕,才只耽誤了幾分鐘。

5.在朋友祝福結束後,我們本來有一段調侃玩笑話,因為流程延宕了,即使早上先吃過茶點,這時候也該開飯,就抽掉這段,開始用餐,主持人再找適當時間稍微預告一下下午有什麼活動。

6.機智問答拖得比較久,主持人的節奏比我們想像中慢,好在賓客玩得很開心。

7.跳舞和時光凍結的時間,則比預期的要快。原本想說,音樂播放時大家跳舞,音樂停下時大家就定格不動,但真正進行時,音樂沒有停下而是繼續放——效果反而好,主持人說停,大家就聽著音樂定格,主持人說可以動,大家又隨著音樂跳舞,就這樣,歌曲連續放兩次,就這麼順利的把跳舞畫面和凍結畫面都拍攝完畢,流程很順。

 

三、新人耍笨

Anne把所有要放在「時光區」展示的東西交接給總籌C,共有滿滿一個整理箱的相簿和物品,卻竟然獨獨漏了婚紗本。

Belle忘了拿捧花,彩排沒拿、進場沒拿、送客沒拿。

 

我知道忘記婚紗本和捧花真的很扯……

幸好,我們都了解自己的缺點,是粗心大意、不夠嚴謹,所以,對於對方做的蠢事,只會真誠的傻眼,不會真心的介意。

 

我很喜歡也不斷引用《來自大海的禮物》這本書中的概念:

原本情侶關係像「櫻蛤殼」,單純而不受牽制的親密,而結婚,既是考驗也是契機,兩人的關係轉成「蠔殼」。蠔殼的形狀和大小不定,取決於生活條件,殼上常見黏附的小貝殼,彷彿不斷往四周擴張。這一切就像每個家庭都有其獨特樣貌。關係從櫻蛤殼轉成蠔殼,從兩人之間轉成兩個家庭,愛的方式也有所調整,在充滿挑戰的婚姻中,「愛不是彼此相對凝視,而是朝著共同的方向往外望去。」

 

我們都是不完美的凡人,能夠找到悅納自己的人,見證彼此的生命,是多麼幸運。

未來一定還會遇到很多磨練,但願能一直保有這樣的心情,共同努力經營婚姻。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