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婚禮如果讓賓客吃不飽、吃不好,會給人記恨一輩子。

大家也說,婚禮吃buffet絕對是排很久、不好吃、吃不飽、戶外又熱又有蚊子等。

為此,我們在尋找場地和規劃婚禮時都有特別注意:

 

1.證婚儀式在戶外草地,但午宴一定要讓每位賓客都在室內用餐。

 →賓客限定百人左右,才能全部坐進森之王子的玻璃屋和長廊內。

 

2.要讓長輩感覺受到尊重,主桌必須有送菜的服務。

 →森之王子提供主桌12位賓客的送菜和桌邊服務。

 

3.不能讓賓客餓肚子。

 →在早上證婚儀式開始前,安排茶點讓大家先吃。午宴開始前,只有簡單的新人講話和朋友祝福,就讓賓客好好吃飯,其他活動安排在早上證婚儀式和吃完飯後下午進行。

 

4.避免食物不新鮮、冷掉等。

 →食物並非從別處運送而來,而是由森之王子和安妮公主(老闆相同的相關企業)的廚師現場製作而成。

 

5.buffet不像飯店桌菜,無法試菜

 →漂亮的菜名菜單,和實際的份量及味道,可能是兩回事,這真的只能仰賴信譽,和在同一個場地辦過婚宴的過來人經驗。

 

6.擔心賓客取菜排很久,以及補菜太慢

 →扣除主桌送菜,真正要拿菜的賓客人數是八十人左右,其中還有學齡前孩童及嬰兒。我們再三確認取餐動線後,判斷這個人數應該不會塞車。

 

 

很開心的是,大量賓客主動反映:好吃!吃超飽!

這些回饋,出現在我們逐桌敬酒聊天、活動結束後的閒談,以及留下住宿隔天早餐聊天時、網路上親友主動的心情分享中。

到這時候我才敢跟大家說,我擔心這件事擔心到當天早上,因為之前聽說婚禮buffet都很難吃又吃不飽。這塊不是Anne負責處理的,所以她聽了很驚訝地說:蛤~竟然buffet會很難吃喔?

每個人都兇猛的點頭,說真的從來沒吃過好吃又吃得飽的婚禮buffet,然後再次強調,你們婚禮的菜好吃!吃超飽!真的!又忙著轉述哪些哪些人也都這麼覺得,連常被賓客反應為「中看不中吃」的甜點都超棒。

甚至有某位朋友的配偶,對下午的動態活動沒興趣,就坐在那裡一路吃到兩三點,吃到他牙齒矯正器的線都掉了,還跟另一位也坐在原位喝飲料的配偶聊成了朋友。

我們事前沒想到,活動和吃飯分開原來還有這個好處:不喜歡動態活動的人,或是朋友帶來的配偶和孩子,和新人不熟所以沒興趣參加遊戲,他們可以坐在原位,繼續吃甜點喝飲料聊天,想玩再來草地就好。這樣大家就可以各自選擇最開心最放鬆的方式,完全達成我們想讓賓客開心的目的。

 

 

森之王子的計費方式,是以人數100人乘以選擇的菜單價位加上服務費10%,如果宴客人數不到百人,可以選擇提高菜單價位以達到最低消費。我們另加雞尾酒、早上茶點,以及搭設白色帳篷等雜支,最後,以人數一百人計,在森之王子的餐點部分花費十八萬元左右。

菜單看起來並沒有干貝鮑魚這類奢華食材,但也不至於失禮,重點是好吃。

吃素賓客的素食套餐,則會直接送到位子上,根據純素、奶蛋素、五辛素(不能吃到魚肉和動物油脂,但蔥蒜都沒問題)作客製化服務。

 

 

座位安排上,因為是方桌,如果有嬰兒車要停放或需要兒童座椅,都必須抽掉一張大人的椅子,所以我們事前做了座位圖交給森之王子承辦人怡靜,請她依圖安排好。

 

上面這張是工作人員版的,現場給賓客看的長這樣。

 

 

 

婚禮前一天晚上,等我們終於在吃完晚餐後到達,怡靜帶我們看玻璃屋和長廊的基本佈置都已完成,只等隔天也就是婚禮當天花藝加入(鋪好桌布,放好餐具,兒童椅和兒童餐具也依照座位圖弄好),確認我們覺得沒問題,才下班。

 

夜晚的玻璃屋主桌區

 

夜晚的長廊區,兒童椅和兒童餐具依座位圖擺好了。

 

玻璃屋看出去的夜景

怡靜拿了這個,瓶中放燈串,把玻璃屋燈光關掉後非常美麗,她讓我們帶回房間去玩。

 

 

 

以下為菜單和照片分享。(這些是我們從親友拍的照片中找出來的,並非完整菜色。)

 

 

*早上證婚儀式前,迎賓的茶點菜單:

熱飲:美式咖啡、熱紅茶

冷飲:可樂、雪碧、冰柳橙汁、雞尾酒(不含酒精,小孩子可以喝,午宴就會加酒進去)

甜點:兩種口味新鮮水果鬆餅、手工乳酪酥、核桃酥、黑森林蛋糕、抺茶蛋糕、巧克力杏仁片

鹹點:烤肉三明治、台灣鹹蛋糕,另贈送義式肉醬馬鈴薯泡芙堡

 

 

茶點桌由森之王子怡靜這邊佈置,不包括在婚佈廠商憶起幸福的佈置範圍中。怡靜說有工業風和草原兔子風兩種可以選擇,我們走溫馨野餐路線,當然就選草原兔子風囉。

雞尾酒早上不加酒,孩子可以喝,中午才加酒,這點寫入行前通知。

 

新鮮水果鬆餅和烤肉三明治,食材用料很紮實。

其中一位朋友把茶點桌拍得像藝術照

賓客吃得很開心

 

 

 

 

午宴的玻璃屋主桌區,即使簾子放下來,仍從側邊透出明媚的陽光。

 

白色桌布上又放上木質底色、白色蕾絲的桌巾。再用蠟燭、花朵做佈置,葉子延伸到桌邊。

簾子拉上去可看到窗外景色優美。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桌巾做成天堂鳥的形狀,左後方放了玩偶和花朵佈置成美麗的角落。

 

長廊區的桌面,有木質底色、白色蕾絲的桌巾,簡單放上小花和松果。桌牌的框和內容都是怡靜處理。

 

長廊區光線明亮、清爽怡人,桌面上還放了我們給賓客的卡片及禮物。

 

 

午宴的餐點菜單:

熱飲:美式咖啡、熱紅茶

冷飲:冰柳橙汁、冰蔓越莓汁、雞尾酒(含酒精)

冷盤:歐式綜合生菜胡麻沙拉、冷拌秋葵佐柴魚花芥末籽醬、堅果千島醬佐玉米筍、歐式起司冷肉盤、蕃茄油醋海鮮沙拉

湯品:養生藥膳排骨湯、主廚特製濃湯

熱食:和風鮭魚香鬆蒸御飯、綠咖哩醬汁燴鮮蝦、古早味鄉村滷豬腳、清邁月亮蝦餅、路易士蜜汁豬小排、樹子蒸鮮魚、奧力岡BBQ風味烤雞腿、酥炸富貴海鮮捲、清炒季節食蔬、照燒醬烤杏鮑菇

現切台:柑橘醬油醋烤鴨、香烤醃製雪花牛

甜點:新鮮水果塔(兩種季節時令水果)、幸福芒果鮮奶酪、原味和巧克力口味爆米花、巧克力蛋糕(素)、藍莓蛋糕(素)、新鮮水果凍(素)

水果:新鮮季節水果盤

 

怡靜建議,飲料很多,不用再買,我們就沒為午宴再另外添購酒類。

 

冷盤的森林系佈置、可愛的甜點區都是怡靜的傑作哦。

  

 

午宴我們人數上有多抓些,確保食材及份量不會失禮。現切台和甜點桌看起來夠隆重,冷盤及熱食的內容也不簡陋。菜盤旁邊都會放菜名小卡,不吃牛肉的賓客可以避開。

關於拿菜動線,我們本來很擔心塞車,想說要不要把熱菜和甜點分開,還想說把甜點放在玻璃屋,大家吃飽後可以拿甜點順便欣賞美景。關於這件事,怡靜給我們專業建議:食物全部放在一起,一輪就全部拿得到,拆成兩邊反而遙遠,而且玻璃屋中有主桌,大家對於「要去主桌旁邊拿甜點」,是會排拒、不敢隨便過去的。我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當然就請她如此執行了。

最後證明她是完全正確的!當天總籌也有特別觀察拿菜情形,果真動線順暢,只有現切台稍微排一下下而已,其他冷盤熱菜都順著夾過一輪就回座位了。

 

 

親友夾菜享用的情況,看起來很豐盛。

 

 

 

 

 

 

主桌區提供十四位貴賓的上菜服務,擺盤也讓賓客感到受重視。

若覺得吃不夠,就再去buffet拿就好,但主桌朋友們反應,食物份量充足,根本吃不完。

 

 

 

素食賓客的餐點,也讓吃素的朋友心滿意足,他們說,無論食材、份量、味道、擺盤,都非常有誠意。長得像細麵那道,其實是削成細絲的山藥。甜點起司蛋糕水果盤跟主桌是一模一樣的。

 

  

 

 

午宴時,主桌桌邊有兩位服務人員,現場巡桌人員我不確定幾位,但一直都看到人在協助收髒盤子等工作,服務態度也很好。

以下為賓客用餐實況,當天的光線就是這麼明亮。

 

 

 

新人沒空用餐,怡靜中午先弄好兩個大托盤的菜餚,託主持人送進新人休息室,讓我們在換妝髮的空檔墊墊肚子。

之後再把主桌新人的菜打包起來,問我們想在哪裡用。

我們選擇在換掉婚禮服裝、回復日常後,在玻璃屋和親友一起享用。

怡靜又特地把午宴沒吃完的點心,比如特色起司蛋糕、新鮮水果凍、爆米花等,連著大瓶飲料一起送來玻璃屋,在漂亮的主桌上擺開陣勢,讓我們慢慢吃慢慢聊。

無論是在新人休息室吃的,還是打包讓我們傍晚吃的,即使涼了都還是好吃,尤其是現切台的肉品,難怪會有賓客把整個盤子裝滿現切台肉品狂吃。

到此我也終於放下心來,相信賓客不是基於客套,而是真心認為好吃,才會主動跟我們講。

 

我們決定和朋友在玻璃屋續攤後,就跟怡靜延長時間,租用場地到晚上。她推薦我們晚餐可以訂附近有名的碳烤雞排,還提供大盤子讓我們便於分享食物。(我真的很怕她過勞死,拜託大家不要看她做事認真,就無限仰賴她要求她,一定要讓她身體健康好好活著,森之王子才能一直有這麼棒的婚禮啊。)

晚上六七點,玻璃屋再度杯盤狼藉,大家再度飽到吃不下後,我們把燈關掉,觀賞美麗的台中夜景。然後怡靜允許我們,把食物酒水連同跟她借用的餐具都搬回房間,隔天早上再歸還即可。於是大家在我們的四人房內聊到凌晨,才各自回房。

 

 

事後和怡靜反應,菜真的很好吃,多問一些和菜色相關的細節,怡靜才說,共有五位主廚在現場,賓客人數要抓得剛好也是因為,如果到了現場才發現爆桌,雖然一定能夠出菜,但是前一晚和當天早上備料的食材,煮出來才會真正好吃,和現場再退冰處理的食材,質感是完全不同的。

而且為了避免開天窗,森之王子一定會保留一個房間,讓廚師前一晚入住,這樣才能依照食材性質,有些前一晚處理,有些當天早上五六點處理。

廚師在親自採買食材時,也會視季節在菜色上做小小調整,例如我們辦在冬天,他們就默默加入原本不在菜單上的、當令的鮭魚。

主桌的隨桌人員還會觀察用餐速度,下一道菜擺盤完畢,到了要端出去時才淋上醬汁,這樣主桌賓客把食物放入口中時,就會是食物最適合食用的一刻。

我們的賓客除了對菜讚不絕口之外,特別提到的就是現切台的美味,甜點小雪人草莓塔的別緻,以及特別好喝的雞尾酒。

怡靜說,我們的賓客喝掉的飲料量,讓森之王子的工作人員全部傻眼,通常是夏天才會喝這麼多,冬天真的沒見過大家狂喝冷飲的。對此我們告訴怡靜,對整個冬天生活在淒風苦雨中的台北人而言,台中這樣不下雨又陽光燦爛,根本就是夏天,所以飲料確實是喝夏天的量……

然後怡靜自己還提出可改進之處——這我們當天不曉得,怡靜說有賓客要求溫開水,他們也趕緊準備了,所以以後要記得,早上賓客到達時的茶點桌,除了冷飲及熱紅茶、熱咖啡之外,要準備溫開水。

對於我們稱讚拿到新人休息室的食物和打包在玻璃屋傍晚吃到的食物,怡靜說,肉都干掉了啊怎麼可能好吃,我們說:可是連這樣都很好吃!可見原本會好吃到什麼程度!

Anne和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吃到小雪人草莓塔和起司蛋糕,沒喝到傳說中一百人喝掉四大缸的雞尾酒,沒在所有食物熱騰騰時吃到它們,尤其是現切台的牛肉和鴨肉。所以我們很想鼓動親友去森之王子結婚,我們要當賓客,大吃特吃!

 

最後附上我們和怡靜的對話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