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很喜歡看朋友們在婚禮上放成長影片、交往故事影片,不過因為我們是戶外草地婚禮,又是兩個熟女不能公開的同志婚禮,流程就不像飯店婚禮有分一進、二進(這部份請參考:實用草地婚禮流程),又因為辦婚禮的初衷是「感謝讓我們感到生命有神駐足的人」,所以我們決定,不做成長影片,也不做兩人相遇的影片,改成在早上的證婚儀式,新人交換誓詞和戴上戒指後,播放給賓客的感謝影片。

為保密緣故不公開影片,不過稍加文字描述,提供想做感恩影片的新人參考。

 

感恩影片「生命中有神駐足的瞬間」我們選用的配樂是: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儘管我們的手中空無一物)

歌詞翻譯如下:

儘管我們的手中空無一物/相對的我們可以牽起彼此的手/即使孤身一人也不須感到迷惘/因為我永遠都不會放開

有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也曾有忍無可忍的事情/甚至束手無策的時候/或是被強奪而去的東西/但卻因而發現/還有你在身邊/有想守護的事物/就會讓人變得更加堅強

 

為了確保我們想感謝的每位賓客(包括我們有邀請但當天不克前來的朋友),都在影片中出現,實在找不到舊合照的幾位,就私下請朋友交生活照。

 

影片的開頭先播放以下這些文字:

當你遠離塵世時,如果有人拉了你一把,那就是神駐足在你生命的瞬間。《孤單又燦爛的守護神——鬼怪》

這段話,是我們辦這場盛會的初衷。

謹以此影片感謝每位賓客,讓我們明白,生命中真的有神駐足。

從幸福的當下開始,回溯珍貴的過往,謝謝你們,陪我們走過。

 

紫色底圖是我們婚禮的主題海報,請人幫我們加入「向左走向右走」的概念設計的。

 

 

接著播放每位賓客的照片,搭配字幕是為何感謝的內容。照片的順序,是先將賓客依照AnneBelle的人際關係,切分成幾個群落,再以「時光回溯」的方式出現:Anne同事→Belle同事→Anne研究所→Belle友人→Anne社團→Belle大學→Anne大學→Belle高中……越後面出現的,是新人越早認識、在生命中待得越久的人,也會出現新人較年輕時的照片,家人照片放在最後面。

 

到了家人照片這裡,影片進入尾聲,我們強調「新的家人,心的連結」,放入我們和彼此家人相處、我們抱家中下一代幼兒的照片;

再來是嬰幼時期的我們,字幕打上「謝謝你出生,向我走來」;

接著特別放我們的媒人、某位共同朋友的照片,特別詢問過她,放她的嬰兒照,字幕打「感謝媒人XX出生,讓我們認識」。

 

接著我們寫了一段話,和幾張不同年段的新人獨照、戒指照、婚紗照,交相出現:

感謝交織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位師長、親人、摯友

讓我們擁有更多,適合相遇的特質,逐漸成為現在的自己

即使,短暫交會後,你總向左走,我總向右走

在圓圓的地球上,我們終於……

在最適合的時刻

遇見最好的彼此

 

 

 

 

關於感恩影片的幾點檢討:

1.因為放太多照片,導致節奏太快、照片一閃而逝,但是做完實在太累,沒時間也不想再修改了。

2.聽說有將播放照片節奏自動對音樂拍點的APP可用,但知道的時候已經做完了。

3.當天天氣實在太好,陽光太強,播放效果沒辦法那麼好,早點想到就該幫70吋電視螢幕加個白色帳篷檔光。

 

 

不過雖然有這些缺點,早上證婚儀式的氛圍仍然很好,流程安排:進場→證婚人致詞→新人交換誓詞→戴戒指→看感恩影片→看AnneBelle的驚喜影片(不能來的朋友送上祝福)→全體大合照。許多賓客主動跟我們反應,這是他們參加過最感人也最有意義的婚禮。

 

附上我們聽證婚人致詞(沒有人要乖乖坐下,全湧到前面來),以及我們和賓客一起坐下來看感恩影片的畫面。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