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草地證婚儀式在感人的氛圍中結束後,現場轉為歡樂。中午午宴因為形式是buffet、場地是玻璃屋及長廊,我們就不特別安排活動,只有在開席時,新人講講話、請師長朋友致祝福而已,接下來就讓大家自在用餐、新人去換第二套。

我們是同志婚禮,我的伴侶Anne平時都做中性打扮,為了婚禮穿上白紗,中午換成褲裝,她還是覺得這樣比較自在好走動,服裝是以寶塚華麗風去設想的,我就穿一般的禮服囉。

所以有朋友飆罵,說Anne太狡猾了,說「等一下再合照」,害他們錯過與穿女裝白紗合照的機會,也有朋友們大呼慶幸,在我們去換裝前逮住拍到了照片。

 

接著我們逐桌敬酒、聊天,因為賓客人數只有一百人左右,不需要主持人帶著一桌抓30秒那樣的趕場,只需要婚攝婚錄跟著拍攝即可,朋友們想單獨合照,時間也都充裕。

 

我們的婚禮,午宴後在戶外進行的活動有:敲敲杯、機智問答、新人第一支舞、大家一起跳舞、時光凍結(假人挑戰)、送客。(這部分請參考:實用草地婚禮流程詳細流程表

午宴結束,主持人請大家從玻璃屋和長廊移動到室外,進行「敲敲杯」活動,這個活動是主持人小康和嘟嘟推薦的,賓客拿著自己的酒水,排成兩列,新人從兩列中間通過,逐一和賓客碰杯子。

這個小活動,作為午宴到下午活動的過渡,動線上大家先移到玻璃屋外,敲杯完畢後把杯子放在戶外的木桌上,就順勢被主持人的聲音帶著移動到草地去了,接著進行機智問答。

 

早上的證婚儀式風格偏溫馨感人,播放影片內容也是感恩賓客而非新人成長,但我們仍然想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故事、我們的生活,所以安排機智問答這個活動,把新人的交往故事、瘋狂放閃,都留到此時,以歡樂的方式呈現。

機智問答的組別,早上賓客到時就在禮金桌旁抽卡分組了,可以自行換組,但我們也有提醒大家,因為題目遍及新人不同階段的生活,組內的組成份子越多元,其實答對率越高,以此來降低真的無法跟熟人同組的朋友的焦慮,我們也沒強迫大家玩遊戲,比較不愛動態活動的人,自由在後面拍照,或坐在午宴區聊天休息吃點心喝飲料,都很愜意。

活動由主持人嘟嘟和小康主持,我們則在答案頁出來時,適時做些解釋補充,讓全場氣氛更high

播放的ptt,題目頁都設定好了答題音效15秒,賓客答不出來就放滿15秒,都答出來就提早切到答案頁。

主持人小康與嘟嘟主持機智問答,賓客們比手勢作答。

 

以下舉一些例子並說明出題的想法。

 

一開始是送分練習,賓客就算不知道我們的英文名字,也可以看現場的佈置來回答。

 

正式開始後,先以炒熱氣氛為主。

比如說題目為「Anne的拿手菜」,朋友們一定選「煮水餃」,揭曉答案時大家就會哇哇大叫。

 

題目「遠距離同步收看的節目」,是為了告訴大家,我們不得不長時間分隔兩地,因此有時會同時收看同一節目還一邊通話,當其中一方無法收看時,另一方還做及時直播。

 

Belle的愛」這題,答案是BL劇《越界》的主cp夏邱,趁機跟大家宣傳這齣對我影響很大的劇。

 

Belle在交往後的改變」,這是純粹的放閃題。

 

講到「經典糗事」,賓客們現場驚呼,問說Anne掉鞋底的到底是誰的婚禮呀,那位朋友人在現場,聽到嚇到,大家也都笑翻了。

 

「曾為對方家人做的事」,這題是為了表達對彼此的感謝,並藉機告訴大家,雖然家人很難接受我們辦婚禮,但我們是真心感謝,他們已經用他們的方式,接納我們存在在彼此生命中。

 

刻意問到「內在圖書館」,是為了呼應我們的背板,早上已經請主持人在新人進場前說明背板含意,這裡是再次強調,我們對於伴侶出現在生命中,是如何的深深感到幸運及謝意。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內在圖書館,是由本身的個性、生命中的事件與記憶、感興趣的事物、閱讀及種種感受等累積組合而成。所以,擁有相近內在圖書館的人,不只是表示他們看過相同的書、擁有相近的興趣、更代表他們擁有相近的價值觀,以及,更重要的,對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擁有相近的「歸類」與「定位」方式。

 

隨機抽卡分組、組內的份子多元這件事,果然起到作用。新人在不同年段認識、彼此互不相識的賓客,為了答對而交談關於新人的資訊,這讓我們非常開心,畢竟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他人,他們能有這樣短暫而愉快的交集,甚至日後因為有我們居中而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都是我們樂見的。

其中某一組,組成份子單一,都是Anne的社團同學,他們在午宴時找人交換,把熟人都換到同一組。關於Anne的題目他們都會,而關於Belle的他們不知道答案時,就開始觀察……嗯,偷看,因為組成份子多元而很厲害的那組,都比什麼數字,然後跟著比,真是超心機的!

機智問答結束後,由我們頒獎給得獎的組別,以上兩組同分,還好Anne準備的小禮物份量遠超過原本說的,所以沒問題,圓滿完成。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