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婚禮,午宴後在戶外進行的活動有:敲敲杯、機智問答、新人第一支舞、大家一起跳舞、時光凍結(假人挑戰)、送客

(這部分請參考:實用草地婚禮流程詳細流程表

 

機智問答結束後,氣氛要短暫的轉為浪漫,因為新人要跳第一支舞。

 

舞步是參考這些影片自己編的

https://goo.gl/dQmFgW

https://goo.gl/huY41Q

https://goo.gl/2hTBDT

https://goo.gl/8iaTTU

動作教學影片則參考

https://goo.gl/5d6K6A

 

 

我們覺得美式婚禮的新人第一支舞很美好,所以安排了這個流程。

但我們都不是跳舞專業,所以刻意把舞蹈處理成「儀式」,而不是「表演」,不是飯店婚禮二進時表演進場的概念,重點在於營造溫馨浪漫的氣氛,在不是完全平整的自然草地上,又穿著婚紗,即使是澎裙也不是完全可以走動,所以節奏不可能快。

西式婚禮的第一支舞動作不會太難,查一查、記下一些基本動作,然後兩個人一起,聽著音樂,一起編完舞步。音樂剪輯成,含兩人慢慢走向對方才兩分鐘,很短,這樣壓力不會太大,而且這種新人放閃段落、又非專業演出只是浪漫儀式,本來就不用太長。

我們也寫了一段話給主持人念:

Anne親點這首歌,不是用莎拉布萊曼的原唱,而是選用寶塚的姿月和花總演唱的版本。一方面因為姿月和花總是Anne的愛,一方面There For Me為我守候也是AnneBelle都想唱給對方的情歌。

兩人總是互相邀請、互相參與對方的生活。因為Anne的興趣,Belle也迷上寶塚。因為Belle的工作,Anne也關心相關議題。

今天早上的儀式中,互相承諾,要在未來每一天,在平凡的生活中共舞,希望我們的生命,既各自獨立,又相互配合,在一次次嘗試和學習中,越來越快樂和自在。

所以,即使兩人都不是跳舞專業,還是特地安排西式婚禮第一支舞的儀式,希望未來每一天,都能用共舞的心情,一起走下去。

幸福,對粗心大意的我們來說,不是總能知道對的路,而常常是,一起認路,一起開錯路,一起找路回家。

 

 

接下來氣氛又變得很high,是大家一起跳舞,加上假人挑戰。

我們把這個活動稱為「美好時光凍結」,大家在草地上一起跳舞跳到一半,突然全部定格,讓攝影師穿梭其間,拍下歡聚的一刻。

歌曲選用魔力紅的Sugar。這首歌光是MV內容,對我們來說就是婚禮的不二選擇了。再請我們共同的朋友,編一些簡單的動作,現場帶動。

因為編得很趕,無論是我們自己或主持人都沒有在事前學過,但動作簡單到只需要現場跟著就好。氣氛輕鬆,不跟著跳也沒關係,在旁邊拍照、拍手、笑,都行。

美好時光凍結(假人挑戰)那邊原本想說可以切掉音樂,但現場音樂繼續放、搭配主持人鼓勵大家撐住動作,效果非常好!主持人說停,大家就定格、聽著音樂繼續唱,主持人說動,大家又開始隨著音樂跳舞,這樣音樂放兩次,假人挑戰也錄影完畢了,整個過程非常愉快,連攝影助理都忍不住加入同樂,跳得超開心。

 

 

以上活動都完畢後,就該送客了。除了在背板前拍合照之外,我們請婚佈憶起幸福的Angel,把現場佈置的花材,製作成小甜筒花,送給賓客帶回去。

 

等到賓客都回去後,就是我們和辛苦的工作人員的合照啦,包括森之王子的怡靜、主持人小康和嘟嘟、婚佈Angel及她的憶起幸福團隊、婚攝王鼎懿的團隊、婚錄小胡的團隊。

我特別喜歡這兩張照片的對照,Anne和工作人員呼喊我趕快過來,看到我穿著禮服向他們衝過去,紛紛嚇到叫我慢慢走就好以免跌倒,但我非常喜歡提裙擺在草地上飛跑的感覺,因為跳第一支舞而穿著舞鞋、能夠自在移動,真好。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