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AnneBelle,兩個熟女辦同志婚禮,為了拍婚紗照,就用「閨蜜婚紗」為關鍵字搜尋,有沒有店家有拍女女的經驗。

 

那時離婚禮還久,才剛開始做婚紗的功課,顧著找喜歡的禮服風格,不是很熟悉應該多久以前向店家預約,剛好人到台中遊玩,就打幾個電話問問看。

別家都只說沒有空位,或者請我上網預約,只有台中的蕾絲娃娃法式手工婚紗,特地回撥電話,告訴我之後何時可以去洽談,剛好它也是我查過之後,最令我期待、最想第一家去看的。

尚未下定前只能試穿兩件,但又通融我們多試了一件,我就下訂了。

 

 

挑禮服時,本來某一位禮祕讓我試穿一套極為奢華、看起來真的像皇后的白紗——確實美麗,令人心動,但我穿這樣,Anne不知道該穿什麼才足以搭配,何況我們是草地婚禮,不太適合這種款式。

於是另一位禮祕璉伊,就沒有再推薦這類款式,而是拿比較淡雅的給我們試穿。我們開心的在現場好幾排禮服中逛來逛去,想試試看比較誇張的,他們都讓我一一試過,也都允許我們拍照回去慢慢想,比較過多種款式後才挑定。

原先那位讓我試皇后款的禮祕,還讓我們在試婚紗時,擺一些拍照動作,來想想看真實的拍照效果。後來璉伊離職,換了禮秘妮妮為我們服務。

從第一次去店裡到歸還婚禮用的婚紗,整體過程十分愉快,幾位禮祕都很盡心為我們服務,跟我們聊天,也會給我們一些怎樣看起來比較瘦的建議,安慰我們擔憂的心情,十分貼心。

 

 

對於拍照,其實我心底非常喜歡裸膚、晶鑽、歌德蘿莉、陰暗古堡等誇張華麗的風格,還很想拍花魁、美人魚等造型,但是價格和賓客觀感是很現實的事,婚紗照和藝術照得分開來想。

 

蕾絲娃娃推薦我們兩個女性的拍照方案是,用個人藝術照的方案乘以二,兩人共17800,可以各挑16張照片,做成兩本小相本,也就是兩本共可挑32張照片。編排方式就一頁一頁排過去,沒有跨頁也沒有特殊美編,我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藝術照方案是一禮服(含白紗)、一便服,兩套妝髮。我們把便服換成禮服,加三千,兩人共加六千。

出外景需要額外付費,但如果是在市區車程半小時以內,就只要付計程車錢。於是請他們代為租車,兩千元。

所以為了拍婚紗照這件事,我們需付出:17800+6000+200025800

 

 

 

我準備給攝影師阿良的資料包括:

1.喜歡的造型(編髮、乾燥花圈等)

2.不喜歡的造型(太工整的編髮、整齊的包頭、皇冠等)

3.喜歡的室外風格色調(陽光下黃綠色、剪影、植物濾鏡、森林深邃感等)

4.棚內喜歡的動作

5.外景喜歡的動作

 

感謝阿良完全抓到我們要的感覺。

他除了幫我們拍我準備好的內容,也根據這些風格,做了許多其他的動作指示。

拍攝當天我們就像木偶一樣——頭再倒右邊一點、眼睛看裙擺、下巴再回正一點……完全無法知道,自己的動作在畫面上看起來如何。明明內心覺得超卡,拍出來倒是情慾氛圍濃厚叫人臉紅心跳;或是自以為內心戲十足,畫面卻沒有相應的氛圍。

總之,只能一切交給攝影師專業判斷,所以,事前功課做得越仔細越好,準備給攝影師的資料、和攝影師的溝通越詳盡越好。

好在阿良總能在我們表情僵掉的時候,用各種「一句搞笑」幫助我們放鬆臉頰的肌肉。

 

我們沒有想到,除了攝影師之外,還有助理和新秘全場跟隨,我忘記她們名字了,只記得都很年輕,做事都很仔細,我們兩個女生,對他們而言就是兩倍工作量,但她們都盡力為我們服務。

出外景的計程車是廂形車,兩個新娘和三個工作人員坐進去仍很寬敞。

 

 

剛拍完照片時看到照片,只能用可怕來形容,看了修片前後的比對圖,只能說攝影師真是辛苦了,能夠把我們修得人模人樣,美得像詐騙,但看起來仍然是我們本人,不違反親友眼中我們的容貌和體重,所以我們非常感激攝影師阿良。

挑婚紗照時,禮祕為我們說明多挑照片的加價後,就完全不打擾、不推銷,我覺得這是非常尊重客人的行為。

後來我決定加價一萬元買下所有電子檔。相本中都選比較有氣質、光線比較明亮的,至於那些親密撩人的照片就不放相本,自己收藏。

 

 

雖然以新人角度來看,婚紗花費並不便宜,但是想想婚紗公司的人力,覺得他們也很不好賺。

第一次去的洽談和看衣服初次挑選、第二次正式挑選、第三次試穿確定、婚紗照前一天試穿及修改、婚禮前一天試穿及修改,每次都是至少一位專人陪伴,而且為了互不干擾,服務不同組客人之間都預留兩個半小時,拍婚紗照又有攝影師、攝影助理、新秘三位專人陪伴一整天,而且服務態度都很良好,

我們並不是高價的包套,也能得到這樣盡心的服務,真心覺得感謝。

朋友們也反應,我們妝感、表情、動作都自然,這組婚紗照真的很美,十年後再拿出來看也不會尷尬。

 

 

備註:我們選的外景是

1.九天玄女廟後面的樹林(據說大家稱之為「九天黑森林」)

2.台中都會公園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