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Getmarry板上查資料,尋找符合我需求的新秘:地點為台中、甜美又自然的妝容、手做花圈,很快就找到史拉拉協助。

沒有試妝,一切在line談。

 

1.新秘給溝通範例

史拉拉給我的感覺是很細膩的人,叮嚀確認完合約內容後,給「溝通範例」讓我們去想自己要的造型。

 

2.新秘詢問基本問題

史拉拉先問以下基本問題,回答完後再詳談當日需求造型。

1)請問您目前的頭髮狀況 (髮長-瀏海及背面)(髮質)(髮量)(顏色)(是否有捲度)(層次)?染完髮請記得在傳一次染後的頭髮照給我看唷

2)請問您的肌膚狀況(油性)(乾性)(中性)(混合肌-T字部位易出油)(粉刺)(痘痘)

3)請注意保濕勤膚保濕面膜及晚上睡前都要擦一層厚厚的護唇膏再入睡喔

4)請問平常有在帶放大片的習慣嗎? 戴了妝感會較好~且比較有神

5)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妝感

6)喜歡的造型圖片 可參考XXXXXXXX

7)儀式時間 新郎到場時間

8)化妝地點 宴客地點與您的電話

9)化妝地點需準備全身鏡或半身鏡與檯燈

10)最後需要加購的親友總人數

 

3.新秘給予染髮及保養建議

看完我們的照片,史拉拉給我們一些染髮建議,最後Anne染室內燈光看不太出來、陽光下比較明顯的栗色,我染霧棕色,親友都說好看。

 

4.針對流程提出疑問

我原本覺得新娘像個擺設一樣躲在房間裡很討厭,想在賓客到達時站出去迎賓,但又不希望證婚儀式的白紗被看見,便想要多換一套衣服,跟史拉拉商量後,她清楚解釋換衣服和補妝要做些什麼、請我們必須至少留四十分鐘給她。

後來我們想了想,決定不做這麼驚險和麻煩的事情了,連帶早上迎賓拍即可拍的流程也改掉。這部份很感謝她的專業判斷,我們才沒有把流程塞得太滿而根本趕不上。

 

5.告訴新秘我們的妝髮需求

除了回答新秘問的那十題之外,我再補充說明:

*基本資料:

正面和背面五官及頭髮狀態清楚的照片、婚禮場地森之王子整體照片、近拍證婚地點的照片、宴客地點照片、化妝的房間照片。

*「不喜歡的造型」照片。

例如我不喜歡太工整的編髮、整齊的包頭、皇冠、手推波浪、垂到單邊肩膀等等造型,都附上網路上找的照片。

*詳細說明

第一套:兩人都是白紗(附照片)

時間:1040儀式~1210宴客開始

特殊需求:希望930後可以拍類婚紗和彩排

希望造型:簡潔自然風,Belle希望頭上有乾燥花朵或花圈的裝飾。

備註:

1.由於現場是戶外草地,希望偏自然感淡妝,不用黏很厚的假睫毛。

2.Anne因為擔心手臂粗而租了罩衫,但又覺得不穿比較美,就還是先租著,當天再判斷怎樣比較好看。

 

第二套:Anne褲裝靴子,Belle禮服(附照片)

時間:1240逐桌敬酒~1500

特殊需求:Anne的妝髮基本不用改變,Belle希望有些閃亮的元素在頭髮上、身上,以跟Anne的衣服搭配。

 

6.細節商量

我提出,因為婚禮地點在戶外,希望妝感淡淡的很自然;因為Anne和我都是女的,第一套兩人都穿白紗、戴頭紗,如果妝差別太大會怪怪的,所以請她協助,不要有一般新郎新娘的規格差異,讓我比一般新娘淡,讓Anne比一般新郎濃。

於是決定,不要下睫毛,但還是要調整雙眼皮,不要真的淡到像伴娘妝。Anne同樣需要假睫毛和口紅,她的短髮就請史拉拉判斷怎麼抓比較好看。

接著史拉拉又詢問當天的宴客桌數人數,並再次叮嚀,化妝地點記得準備立鏡、檯燈、兩張一樣高的椅子,確定630開始化妝,請我們這陣子都要加強保濕、睡前擦上厚厚的護唇膏。(但其實我們都在趕工婚禮的事,別說保養了,連睡美容覺都沒時間,都在熬夜。)

 

7.詳談造型

史拉拉傳許多圖片給我,看我心目中最接近哪種造型,再聽我說我想修改之處,比如捲度希望調整成大捲,蓬鬆度調整等。

我詢問第二套是否需要買條腰帶來加比較亮,她判斷這套禮服加腰帶可能怪怪的,會另外幫我在頭髮上弄亮晶晶的鑽飾也可以戴項鍊。

至於鑽飾的大小我無法判斷,要看整體造型是偏優雅簡單還是可愛小奢華,史拉拉就說她全都準備,到時候給我挑選。

 

8.婚禮當天

新社森之王子離台中市區有段距離,很早就得起床過來,才能趕上630開妝。史拉拉帶了一位助理Amy來。因為我戴隱形眼鏡一久就不舒服,所以請她先幫Anne上妝,Amy先幫我捲髮。

拉拉還為了搭配我的捧花顏色,特別為我做了色彩繽紛但又淡雅的花圈。

基於隱私,妝容無法分享,但我必須說,平常從不做女性化裝扮的Anne,化妝起來很好看,廣受稱讚。我的妝容也被認為非常美麗和非常自然。

這是她建議的染髮髮色和花圈搭配的效果,在台中溫暖的冬陽下,感到自己閃閃發光。

 

這是第二套妝髮。她幫Anne抓的頭髮我覺得很好看。

而我的髮型,無論編髮、捲度和亮晶晶髮飾,都完美呈現了之前溝通的內容,是我夢想中,在草地婚禮和心愛的人慢舞時,自己最美的模樣。

 

無論是早上證婚儀式或是下午活動開始時,史拉拉都在一旁準備隨時補妝,也幫我們測拍。

婚禮結束後,她在line訊息中附上歸還飾品的地址,並告訴我,她覺得很感動,補捉到Anne哭的畫面,令她也鼻酸,還有跳舞時,她和Amy都注意到我的眼神和笑容,以滿滿的愛在看著Anne,她顧著拍照都忘了錄影了。她覺得真的參加了很棒很美的婚禮、我們一切都規劃的很好,完美!

後來她在粉絲專頁上寫了些內容,放上她側拍並經過我們同意放上網的彩排背影照。

感謝史拉拉,因為我們不是一般的新郎新娘,她和Amy一次要處理兩人的妝髮,幫我們畫得這麼好看,做了最完美的紀念。

我覺得不是每一位新秘老師,都願意去感受新人在儀式上的心情,去幫新人設想最適合那個場面的妝感,動作很快但又很細緻。

優秀的新秘老師,不只是幫人變得美麗而已,是幫人留住最燦爛的時光。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