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我一開始無法接受,不過作品很棒,這最重要,整體來說我推薦小胡這位婚錄。婚錄的作品請點此

我們看了婚錄作品後很喜歡,也覺得報價25000比起其他人雖然高些,但那是該付給專業的費用。下訂之後,只是想說提醒一下,我們是同志婚禮,影像不能公開,才得知「25000是可公開的優惠價,如果不想公開,就要加價5000」。

我可以接受的是「原價30000,如果願意公開,可以減價為25000,五千算廣宣回饋費用」。就算兩者結果一樣,感覺還是差很多。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三萬,也許不一定會下訂,至少考慮起來會更慎重。

處理婚禮很忙,想起婚錄還沒找時,已經離婚禮很近,我們覺得好像沒有其他選擇。上網查到也有其他新人有過這類經驗,不是「原價XX,願意公開則有優惠」而是「原價XX,不願公開就要加價」。也許這是常見情況,但我還是覺得不合理,肖像權應該在我們這吧,應該是預設影像不能公開,新人願意公開才能上網分享吧。總之,寫出這個現象,給大家做個參考。

 

說完全不心疼錢是不可能的,但風格和質感這種事,自己喜不喜歡又很主觀。

我特別喜歡的,是聽覺上以新人誓詞貫串,去除講誓詞時現場配樂及雜音,讓誓詞和影片的配樂融在一起,畫面則交叉剪接新人其他行動,或新人和賓客的互動。這剛好就是我最重視的,因為我確定想要誓詞完整呈現。

影像的速度快慢拿捏,挑選放慢的部份,也都是我喜愛的節奏,因為我們的進場音樂、慢舞音樂,都帶有這種老派隆重浪漫的氛圍。

而這位婚錄的作品中,人與物、整體與局部的交錯方式,令我感到情感細膩,看得出剪輯的用心及亮點,色澤也是我喜歡的那種,黃綠色彷彿有點過度曝光的陽光明亮感,從我們決定的婚禮場地、想要的天候光線、挑選的婚紗照、佈置場地的方式,確實全部都這種感覺……

再加上我們是草地婚禮,活動很多,新人和賓客都不斷移動,確實對錄影也是一大挑戰。如果花了原本預算單機兩萬元以內,卻得到不夠好的畫面和剪輯,看了無法感動而覺得尷尬的話,那我是很願意花更多錢請人。

 

婚禮一生一次,除了MV和精華版之外,我還想取得全部影像,要加價11000,因為我們已經多付不公開費用5000,所以只需要再付6000

最後,總價是原價25000+5000+6000,花了36000在婚錄上。

 

本來談的是單機錄影,到了婚禮現場,發現婚錄默默為我們升級成雙機,這大大安撫了我的心情,想到剪出來的影片會有不只一機的視角、畫面比較豐富,就覺得開心。

 

目前初剪的MV,配的是我們指定的音樂,也就是我們進場的歌曲The Book of Love。看完後,心中擔憂「不知道作品如何」的大石終於落地,取而代之的是感動。

影片以我們的誓言貫串,用上許多小片段,處理成驚鴻一瞥的美好,比如我們和同學輕鬆合照,下一個是從親人手中抱過嬰兒的畫面,接著是全體大合照的歡樂場景,然後是我進場並遠遠望著Anne,我說不上來這種剪接為什麼有抓住人心的力量,卻真有掉淚衝動。

進場賓客瘋狂灑花瓣的畫面也變得有氣質而完美。交叉剪接拍攝兩人全身及只拍攝部份肢體的鏡頭,交錯的節奏非常好,而一切影像都在陽光下閃著耀眼光澤。

竟然還有,我們手牽手,剛好有花瓣從兩人之間落下那樣唯美的內容。而且抓到好多次到我的眼神看向Anne時瞬間的幸福感,比如我們走到拱門前,我對Anne說話微笑、又含情脈脈看了她一眼。

 

我之前對婚錄沒什麼概念,很多都是看了第一次初剪才想到的,如果一開始就想到,就能先告訴婚錄剪接時要注意了。比如說:

1.誓詞的字幕要在下方嗎?這會不會讓原本的畫面縮小?要在左右側嗎?會不會和背景糊在一起?

2.哪些重要賓客或重要場面是一定要剪進MV中的。(一般情況就是進場、主桌貴賓、致詞的人等,但因為我們流程比較特殊,要剪的點真的很多。)

3.如果有要做些文字標題的話,哪些重要的句子可以用。

一共能請婚錄協助改兩次,也就是第三次看到的就是定版。我們主要希望增加更多和賓客的互動,很高興婚錄都能夠依照我們的需求去做修正。

 

成品基於保密隱私無法分享,但確實是令人感動的婚禮MV,是能喚回婚禮當天回憶的美好作品。

截其中一些畫面,大致是以下這種氛圍: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