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婚禮佈置,是憶起幸福和森之王子的完美搭配。

考慮到花費很多金錢和心力、效果仍然不好的可能性,決定不像很多厲害的學姐那樣,自行租買背板和小物來佈置,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吧。

佈置走溫馨野餐風,木質長凳不是竹節椅,不需要一一綁上花束,在草地上放滿天星就很美了,也不需要走道旁的大花柱,主視覺拱門、證婚台也不需要滿出來的鮮花。

以此目標,尋找合適的戶外婚禮佈置廠商,

這篇文章:會做婚佈的新秘!嘉義憶起幸福工作室,有了貼心的她們讓我完成超完美的戶外婚禮!     是我決定的關鍵因素。

戶外婚禮的好處是「有很多空間可以盡情發揮」,缺點就是「太多空間可以發揮了」,所以從第一版規畫到最後布置定案,其實頗費了一番功夫,不過很重要的是「把握主題的核心」以及「緊扣流程」。中間調整過程就不贅述了,直接跳到最終呈現版本。

場勘時,除了森之王子的承辦人怡靜,憶起幸福團隊第一次來森之王子,整個團隊都到了,大家看所有能用上的木質看板和桌椅,一一丈量,做成紀錄,再來想怎麼運用。

接下來Anne也花了很多時間,和憶起幸福的Angel討論,最後生成了我們和賓客都覺得很棒的佈置。

 

 

*以下用的照片,都是我們路勘時拍的,或朋友在婚禮當天拍的,攝影師的專業照片還在等待中。我覺得現場比照片更美。

 

*憶起幸福團隊(婚禮當天)

 

*左邊是森之王子的怡靜

 

*婚禮場地:森之王子

  

【原本的森之王子】

 不同季節與天候、場地有無整理,會有一些落差。

到婚禮前,草地就被整理得很漂亮,加上陽光,完美。

 

陽光明亮的森之王子

冬天、陰天、空污、草地稀疏時的森之王子。

同樣是冬天,整理好且晴天時的模樣。

當天早上的場地,帳篷搭好了,其他佈置還沒好。

拱門、背板、看板、走道都佈置完成。

 

由於考量草地婚禮的腹地廣大,且因應活動而有不同的設計,和一般人習慣的婚宴場地與動線不同,所以為了讓賓客們在到場時有初步的了解,避免當場迷路或不知所措,我們特別發了行前通知詳盡介紹場地(請參見  給賓客的行前通知  ),並把賓客進場時參與活動的動線,用數字標示出來,讓賓客們可以很順利的享受我們用心安排的活動。

 

【場地圖】

Anne跟怡靜要了綠色底圖的電子檔,自己製作成下面這張圖,作為給賓客的行前通知使用。

事後森之王子的主辦怡靜跟我們說,這是第一場沒有賓客去問工作人員廁所在哪裡的婚宴,可見朋友們都有乖乖地看行前通知,不枉我們這麼辛苦的製作這張圖。

依照活動流程以及屬性,分成五大區塊,分別用不同顏色框來表示。數字則是引導賓客從入場到儀式正式開始前的活動路線。

 

【當日的空拍圖】

最右邊的白色帳篷下是收禮區,賓客是從走道有桃紅色花朵那端進入場地,可以看到走道這一邊有可供騎乘玩樂的搖搖木馬,以及「時光區」的照片兼簽名留言桌。

「時光區」的照片兼簽名留言桌左邊,是「回憶吊框」及「時光桌」。左下角那個白色的旗子,是證婚區賓客座位、也就是新人進場路線的起點。

我們進場的時候,是分別從場地兩邊,走到白色旗子處,會合,進場。

順著走道經過禮金桌後再往前走,會到點心BAR,白色帳篷下的茶點區,白色帳篷前的狹長立板是茶點區標示,白色帳篷右邊的方形立板,是午宴座位圖,我們在行前通知有提醒賓客要記得看,到正確的座位,才能收到我們親手寫給每位朋友的卡片。

午宴座位圖的右邊,是合照用的背板,再過去是證婚台和拱門,也就是新人進場路線的終點。

拱門後面是我們決定不使用的舞台,舞台右邊是音響及主持助理工作區,我們租了70吋電視架設在現場以播放感恩賓客的影片。

 

以下分區塊介紹,再次強調,照片都是我們路勘時拍的,或朋友在婚禮當天拍的,攝影師的專業照片還在等待中。我覺得現場比照片更美。

 

*入口處

【原本的入口處】

【當天的入口處】

憶起幸福製作的迎賓板,不使用木架看板,而用這個像椅子的來擺放。怡靜幫我們放了「今日包場謝絕參觀」的標示。森之王子一天只接一場婚禮,隱蔽性高。

 

 

*收禮桌

賓客入場第一站就是收禮桌。我們準備了兩塊立牌,將入場的活動流程分成五點說明,並安排招待的朋友幫忙說明。

禮金桌的佈置交給憶起幸福團隊。可惜朋友的照片拍不出禮金桌佈置的全貌,這樣近照並不顯得特別美,現場看時,不只物品擺放,連桌布上的那塊紗刻意抓出的皺摺紋路,在陽光下都清楚顯現層次,我在新人進場時,經過禮金桌,看了都讚嘆。

P.S  2019年4月23日文章更新,補上婚禮攝影師拍的佈置畫面:

 

 

*點心BAR

【原本的景象】

 

【當天的茶點區】

怡靜問我們想選工業風還是草原兔子風,喜歡溫馨野餐風的我們當然選後者。桌布、三角旗、兔子、小燈、木頭、草、乾燥花都是怡靜的佈置。憶起幸福再加上可愛的玻璃瓶花。

 

 

*時光區

因為我們的主題是「感恩與見證」,是一場跟好友相見的大型同學會,因此設計「時光區」作為我們佈置的主軸。

 

原本我們想,把回憶物品佈置在玻璃屋中,buffet的甜點區也擺過來,讓賓客吃飽之後,邊享用甜點、邊看照片,順便欣賞窗外風景。

怡靜專業建議:即使玻璃屋有空間,景色美麗,也不該放照片,因為大家想到要繞去主桌旁邊會有壓力,感覺打擾主桌賓客。至於我們設想的,擔心只有一個地點可以拿菜,會不會塞車,怡靜專業建議,餐點的動線一邊就好,順著就可以拿到所有的東西。我們聽了覺得很合理也就順應,這些最後都證實她是對的。

 

【原本的景象】

【當天的時光區】

時光區分為「照片兼留言桌」、「回憶吊框」以及「時光桌」三大區塊。

1)照片兼留言桌

除了擺放我們兩人的照片,更多的是我們和朋友們的合照,並擺放了幾本留言本,以及一些可供書寫和隨興裝飾的文具及貼紙。在行前通知裡面,我們寫了這段文字:

「曾經,在沒有MSN以及LINE的年歲,「留言本」是社團交流溫暖的傳遞者。笨拙手藝所製作的留言本,是我們與大家的回憶,期待能看到大家留給我們的話語歐^^  迎賓時間太短、沒時間寫?沒關係,時光區整天開放,隨時歡迎大家。」

而在現場,朋友們也很開心的在翻拍這些老回憶、驚嘆怎麼翻出這些舊時光。

為了翻出這些老照片,確實也是翻箱倒櫃。不過在翻找照片的過程中也發現,在數位相機剛開始發展的那幾年,照片出奇的少。這也是科技轉換的代價吧。

後來看到大家留下的祝福話語和心情文字,覺得充滿幸福。一場婚禮辦完之後除了回憶,實體會留下來的就是照片和文字。未來這三本留言本,應該就是我們年老後坐在搖椅上,回味這場婚禮最好的紀念吧!

憶起幸福提供的桌面花朵及小物佈置如下。(標示牌是我們自己做的,兩個小公仔、所有相本是我們的,其他都是他們的。)

P.S  2019年4月23日文章更新,補上婚禮攝影師拍的佈置畫面:

 

2)回憶吊框

利用森之王子原本的木架,請「憶起幸福」提供棉繩和木夾子將照片吊掛起來,立體吊掛和擺放在相簿中翻閱,又是很不一樣的風景。

 

3)時光桌

花是憶起幸福佈置的。時光桌上擺放的是我們曾經參與的作品、兩人一同去寶塚劇場帶回來的紀念品、喜愛的長髮公主Rapunzel、一起拼的拼圖,以及對我們來說很能代表我們故事的「向左走、向右走」的繪本及拼圖時鐘。

*時光桌插畫設計

一開始只是想著,是否能用什麼樣的圖像,來表達我們兩人的故事。「向左走、向右走」原本就是我們各自都非常喜愛的作品,後來聊起相識的過程,確認我們其實在2017歲時,曾經偶然的錯身而過。雖然當時就有共同認識的人,同樣生活在台北,卻再也沒遇見過彼此,直到十年後,因機緣而重逢。

後來就請憶起幸福的Angel介紹了Yuki,以「向左走、向右走」這個概念,幫我們設計這張紫色的圖,依照森之王子這個架子的尺寸輸出海報,圖檔也另外用在給賓客的感恩影片中。

 

未完,請接  草地婚禮:婚佈(嘉義憶起幸福婚禮佈置、森之王子)下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