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篇
草地婚禮:婚佈(嘉義憶起幸福婚禮佈置、森之王子)上

 

 

 

*儀式與活動區

 

【原本的景象】

 

【當天的儀式與活動區】

木質長凳綁上白紗,草地上放滿天星。沒有另租竹節椅,所以不必也無法吊掛花束。

座位後方,新人進場走道的起點,用這面旗子和花藝佈置。

早上賓客到達前,我們彩排進場。

原本要在舞台上證婚,所以那時候憶起幸福的Angel說,這個舞台再放拱門不太適合,會在背景那裡做波希米亞風的垂綴。後來為了和賓客拉近距離和拍照好看等因素,決定儀式移到台前的草地上,也就是完全不使用舞台,Angel就幫我們做了拱門。

證婚台也不在舞台而在草地上了,我們覺得這樣畫面好看,證婚台不在正中央應該沒關係吧。

證婚儀式區前方整體畫面

賓客三三兩兩入座了

憶起幸福提供新人進場時賓客灑的花瓣,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明明交代了朋友不可以對著臉灑,但大家太瘋狂了,從畫面可看到Anne頭上身上全是花瓣。

聽證婚人致詞

新人交換誓言

戴戒指

和賓客一起坐下來看感恩影片

下午為了在草地上進行機智問答、新人第一支舞、大家共舞、美好時光凍結(假人挑戰)等活動,請怡靜在午宴時,把原本觀看證婚儀式排排站的長凳,重新排成環狀。其實大家不會坐在椅子上,但這樣排才能把人集中在中間區塊。

婚禮結束後,大家坐在長椅上自在拍照。

 

 

*午宴區

 

【原本的景象】

玻璃屋、長廊和吧台原本的樣子

 

【當天的午宴區——拿菜區】

拿菜區。冷盤區的那個藤蔓、木頭、乾燥花的架子,跟早上茶點桌上的一樣,是怡靜佈置的。繽紛的甜點吧台也是怡靜處理的。

 

【當天的午宴區——長廊區】

在明亮的光線下,白色系的天花板、桌布、椅子、兒童椅,稍加粉嫩花朵點綴就很適合迎賓了。

賓客就在這樣明亮的光線下用餐。

桌上除了森之王子的白色桌巾、白色桌牌,又鋪上憶起幸福的木質底色、白色蕾絲桌旗,再放上我們準備給賓客的、代替喜餅的禮物:茶葉、柚子糖。

近看桌面,有桌牌標示,桌牌的框和內容都是怡靜處理。憶起幸福加上簡單雅緻的玻璃瓶小花束及松果點綴。

朋友拍攝的桌面,桌面佈置加上盤中烤肉三明治和現切台的牛肉、鴨肉,再搭一杯當天大受好評的水果雞尾酒,讓人看到就覺得好餓。

吃素的賓客特別把套餐的餐點放在桌旗上拍照,和花朵松果和諧得像本該如此。

 

 

【當天的午宴區——玻璃屋主桌區】

 

即使簾子放下來,仍從側邊透出明媚的陽光

白色桌布上又放上木質底色、白色蕾絲的桌巾。再用蠟燭、花朵做佈置,葉子延伸到桌邊。

簾子拉上去可看到窗外景色優美。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桌巾做成天堂鳥的形狀。

上一張照片的左後方,可以看到放了玩偶和花朵佈置成美麗的角落。玩偶是怡靜放的,花朵是憶起幸福的。

主桌賓客用餐實況

精緻的擺盤、銀亮的餐具、酒紅色酸甜的蔓越莓汁、天堂鳥桌巾、前方桌旗上的蠟燭、花朵及新人準備的代替喜餅的禮物。

這時候準備進行下午草地活動了,大部分人在主持人引導下,跑出去玩敲敲杯,可以看到畫面遠端玻璃屋外站了很多人。主桌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用餐,也沒有很亂,被森之王子的工作人員清理得很乾淨。

桌上之所以擺了一份沒有動過的餐點,是因為,我們事前跟怡靜說,新人大概沒什麼時間吃,請先上一人份,我們兩人一起吃就好,但結果是「完全沒時間」、「一口都沒動」、「逐桌敬酒聊天到下午活動開始」。

事後怡靜詢問我們想在哪裡用餐,我們還是決定在玻璃屋,才能邊吃邊跟留下續攤的親友聊天,於是怡靜把兩人份主桌餐點打包好,連著甜點吧台的蛋糕、爆米花、飲料等,一起放在主桌這裡給我們享用。

 

 

 

*留念區

 

【原本的景象】

決定在這裡架設背板,剛好把這塊擋住

 

【當天的留念區】

下午送客時會在留念區這裡跟大家合照,早上它就是自由拍照區。

留念區的旁邊就是證婚台和拱門,新人進場路線的終點,這樣無論是證婚人在證婚台講話,或是我們在拱門處交換誓言和戒指時,就算拍到旁邊也還是好看。

 

大背板是憶起幸福提供的公版,旁邊有個小看板,是我們要求增加的,跟背板一樣做成一本書的樣子。

書上左邊的字是我的伴侶Anne寫的:「因為有相同的內在圖書館/所以我們無須言語/就能懂得彼此無法以言語表述的感動/所以我們無話不談/因為不管生活大小事都想與對方分享/何其有幸  與你相遇」

右邊的英文則是我們選的進場音樂〈The Book of Love〉的歌詞。

雖然這是公版的背板,我們還是盡可能讓它跟我們的生命有所連結。

至於把背板取名為「內在圖書館」的理念,以及進場音樂為什麼選用〈The Book of Love〉,我們寫了以下的內容跟雙主持人郝康解釋,請主持人在證婚儀式即將開始時及新人進場時,挑重點用她自己的話講給大家聽。

 

*進場歌曲The Book of Love的意義

  這首歌來自電影《來跳舞吧》。電影中,蘇珊莎蘭登說過:「在婚姻裡,我們允諾要照料一切,好事、壞事、恐怖的事、繁瑣俗事,一切,每刻、每天。在婚姻裡承諾,你的人生不會無人見證,因為我會為你見證。」

  最後,李察吉爾,拿著一朵紅玫瑰,邀請不會跳舞的太太蘇珊莎蘭登,和他一起參加舞會。他說:「和我一起跳舞吧!我們已經共舞十九年了。」

  這首歌,就在那時出現。

  謹以這首歌送給AnneBelle生命中的至親摯友,感謝大家參與這場盛宴,共同見證AnneBelle互相承諾,在未來每一天,在平凡的生活中共舞。

 

*內在圖書館背板的含意

  背板的左邊,是Anne寫給Belle的情書,右邊,則是進場音樂The Book of Love的歌詞。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內在圖書館,是由本身的個性、生命中的事件與記憶、感興趣的事物、閱讀及種種感受等累積組合而成。所以,擁有相近內在圖書館的人,不只是表示他們看過相同的書、擁有相近的興趣、更代表他們擁有相近的價值觀,以及,更重要的,對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擁有相近的「歸類」與「定位」方式。

  AnneBelle擁有極為相近的內在圖書館,所以無論是想跟對方分享的事情、對事物的評價、對事情安排的優先順序、處理方式,都極為類似。

比如:

  • 都把聊天和家居生活,擺在「休閒娛樂區」。而不是一個喜愛家居、另一個喜愛戶外活動,而需要互相配合對方的喜好,而彼此都覺得很辛苦。
  • 都把減肥擺在「等待上架區」。所以就開心的兩個一起發福,然後再一起為了這次婚禮嚷嚷著要減肥,互相取樂。
  • 都把婚禮,擺在「同學會專區」。所以規劃時從來沒有為了對婚禮的想法不同而不開心。
  • 都把婚戒,擺在「手工紀念區」。所以他們去找了手做DIY課程,兩個人一起做了刻有兩人名字的對戒,而沒有為了「昂貴的鑽戒代表真心」而讓彼此都很有壓力。

  因此,相處十年,幾乎沒有爭吵,總是互補到位、互相欣賞,還常常不用說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這是我們覺得最幸運的地方。

 

早上證婚儀式結束後,在背板前拍全體賓客大合照。

大合照後就該進午宴場地了,但賓客抓著我們拍個沒完。Anne在午宴開席後就換掉白紗換成褲裝,拍到的人都很高興有留下她穿女裝的證據,沒拍到的人紛紛罵她太狡猾太過份。

 

下午把所有東西都搬來留念區一起擺放,以供拍照。這是憶起幸福正在重新佈置的畫面。

佈置完成,原本的大背板、小看板加上拱門和迎賓旗,比早上更繽紛了。拱門增加一條紗幔,做成拉開兩邊的簾幕,風味和早上又不同了。

就跟一般送客一樣,大家在留念區背板前拍合照。

我們請憶起幸福Angel將這天佈置用的花材,包成甜筒小花束,作為代替送客喜糖的小禮物,在送客時,請主持人協助說明,讓想要的賓客自取。

 

賓客拍完工作人員拍

當然也要跟憶起幸福團隊在這張「向左走、向右走」紫色圖前拍照,請Angel轉給幫我們設計的Yuki

 

然後因為發生一件尷尬的事,憶起幸福的Angel又多幫我一個忙……

那就是……我忘記拿捧花了!

很早就買好二手乾燥捧花,還特別拍給新秘看,新秘還為了搭配顏色,幫我的第一套白紗造型做了藍紫色系的花圈,結果是,捧花大老遠帶到森之王子,卻一直放在新人休息室的衣櫃裡。

早上證婚儀式忘得一乾二淨,中午才想起,決定送客拍照時拿。

送客時,因為流程延宕、賓客得搭接駁車,拍照是分秒必爭,這時才想起來,要衝回新人休息室拿不是來不及,但反正前面的人也沒拍到捧花,現場也美美的了,想說算了。

接駁車走了以後,我們和留下續攤的朋友繼續在草地上拍照玩耍,等著拍類婚紗。婚佈憶起幸福的Angel,看我手上沒捧花,竟然主動拿這天現場的花材,快速綁了一束給我們!於是朋友們樂得起鬨,演變成拋捧花活動。剛好被帶男友來婚禮的朋友接到了!大家便大笑大鬧說:你們下一場也在這裡辦,整套流程和佈置都是現成的!

接著Angel又綁了一束大捧花,給我們拍類婚紗。最後我們在留念區拍類婚紗,又讓婚錄補一些畫面,結束充實愉快的一場婚禮。

 

後來憶起幸福粉絲頁也張貼了文字及他們團隊自己拍攝的照片,依照我們的需求「只要沒有拍到人臉的都可以張貼」,把這麼美的佈置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很感謝憶起幸福和森之王子,也感謝好運氣讓當天陽光燦爛,讓我們無論照片怎麼拍,場景都好看,讓我們自己及賓客都留下完美的印象。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