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她拍婚紗照的攝影師以撒給我們。以撒攝影臉書專頁請點此

後來我們為了省事,婚紗照整件事在台中蕾絲娃娃解決,請以撒擔任我們的婚禮攝影。

 

右二是以撒

 

我們的需求是:

1.請不要特別要求擺什麼姿勢。

2.請幫我們紀錄現場的佈置、餐點、物品等。

3.請多拍賓客反應、我們和賓客的互動。

 

我參加的婚禮中,有的新人為了拍攝完美照片,會刻意停格許多動作,比如穿上婚鞋的美麗身段;也有人會流程重走來補畫面,比如門反覆打開,以多拍幾張新娘在開門那刻的耀眼姿容;但因為我個人對此感到很不自在,所以希望別這麼做。

 

以撒從來沒拍攝過新人是相同性別,而我們又一直忙到沒空找他,直到婚禮迫在眉睫了,才在line上談當日拍攝細節。

他請我告訴他我們想要的風格、蒐集這類照片給他,也請我給他看之前拍好的所有婚紗照,以免內容重複。

當他聽到平日中性打扮的Anne,第一套跟我一起穿白紗、我們兩人都以女裝出現時,我可以感覺到他在電腦螢幕那端愣住。接下來他就在婚禮大月、我們婚禮前夕的百忙中努力做功課,以盡他所能協助我們。(我們也知道,就一般人認知常見的情況是,即使新人都是女性,通常也會有其中一人做較為中性的褲裝打扮。兩人都穿白紗,應該說,Anne穿上白紗,這在婚禮當天確實引爆朋友們歡聲雷動。)

 

婚禮當天,以撒本人全副武裝看起來超帥,並且再次展現讓人放鬆和大笑的本領,一男一女兩位攝影助理也非常可愛。

當天早上他來到我們爆炸現場般的新人休息室兼工作室打招呼,拍攝一些化妝準備的畫面時,就大呼小叫說,這裡有大浴缸耶,考不考慮拍一組浴缸啊?婚紗會浮起來耶!白紗下水會透耶!不是規矩都是要把人丟下水嗎?

這是森之王子四人房的浴缸,我們有查到,有新人在婚禮當天在乾的浴缸中拍類婚紗。

下面這張照片來自  安軾&心愉 台中-森之王子景觀餐廳 婚禮紀錄

Anne還問我這是哪來的規矩,我解釋,青青時尚會館的星河池畔,往往最後都會把新郎伴郎丟下去。

接下來一整天,這個早上就讓我們很樂的梗一直出現,不斷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想來這樣讓新人放鬆後,拍攝的畫面都會很自然吧。

以撒請我們在彩排時,讓他拍一下戴戒指停格的畫面(戒指竟然還卡住),以避免真正儀式時畫面不夠乾淨,除此之外都沒有要求我們特別擺什麼姿態讓他拍,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

 

跟一般婚宴差很多的流程,真的是對攝影師的超級大考驗,而且新人和賓客還動來動去!早上進場主持人好不容易讓賓客只在走道兩旁亂動,證婚儀式時賓客沒人要坐在位子上全湧到台前,接著看影片又換了一次位置,下午活動在草地上,無論是機智問答還是共舞和假人挑戰,都是沒有人會固定在定點上的。對此我真的很佩服婚攝,如果一直這樣在場上衝鋒陷陣的,應該很快就會瘦吧……

 

婚禮過後以撒透過共同朋友告訴我們,助理弟弟私下跟他說,覺得自己情緒跟著波動(翻譯:感動到無法克制的流淚)很不專業,然後下午進行全體共舞和假人挑戰時,朋友本來想用手機測拍我們跳舞,發現助理弟弟超投入在跳舞,馬上丟下我們只拍他,這真是讓我們非常驚喜的畫面。

 

接著以撒在婚禮大月百忙中,為我們婚禮寫了一篇網誌「愛情的模樣」,讓我們看了飆淚。

攝影師的文字怎麼能這麼強烈,不只重現畫面,連最深的情感也連同畫面重現呢。沒辦法節錄,有興趣者請自行觀看。

 

拿婚禮相簿和檔案那天,跟以撒聊了很久。本來以為就是吃美食講幹話,沒想到竟然聊到同婚和性別平等教育這些嚴肅的話題,還聊得全面完整且深刻。能聽到以撒分享許多,對信仰、對教義、對孩子、對教育、對社會的許多想法、批判和期許,我覺得非常珍貴,也非常感動。期待社會上能有更多,出於善意包容之心、而能相互理解的溝通。

 

婚禮實體相簿的照片挑選及編排,從封面、扉頁到封底都能見到以撒的巧思。

 

婚禮相本的第一張照片是早晨,最後一張照片是黃昏,是這美好的一天的開始與結尾。

 

我們特別請以撒紀錄佈置中的美麗現場。

 

早上先拍攝類婚紗。冬日暖陽下的森之王子超適合拍照。

 

禮金桌及賓客到達的歡欣。

 

新人即將進場,賓客興奮等待,手上拿的像甜筒的東西,是等下要灑在我們頭上身上的花瓣。

 

Anne從停車場那處進場,這個門平日不開,是因為我們想要分從兩邊走進來、到中間交會,才幫我們開這個門。雖然後面是車子,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覺得角度很好,色澤飽滿的花木枝條延伸,配上車子在陽光下的鮮艷藍色,很有生活感和生命力呀。

 

我從入口處這側進場,其實外面就是新社山間的馬路,但森之王子的植栽及路樹,以撒的拍攝角度,讓我背後的林蔭道看起來像通往森林。

 

無論平視還是仰角,花瓣灑落的瞬間都令人感到幸福。平視能看到綠意、佈置和賓客,感到這麼多的努力終於在這天展現成果;仰角能看到蔚藍的天空,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我臨時起意,幫Anne撥掉頭上肩膀上的花瓣。

 

在陽光下、草地上,說出對彼此的誓言。賓客都不想乖乖坐好,湧到前面來或蹲或站。重要的儀式被用以多種角度及色調紀錄。

 

以撒紀錄了這些未經彩排的現場動作或情緒。無論是講誓詞講到哭的擦眼淚,還是牽著彼此的手大笑。

 

為彼此戴上戒指。

 

同樣是吻,不同的顏色與角度,就是完全不同的氛圍。

 

開宴致詞,不制式而真情流露。

 

換第二套衣服後逐桌敬酒、聊天,朋友們感動的擁抱我們。

 

吃完飯後,下午的活動要開始了,以敲敲杯當作開頭。

 

敲完杯子,大家朝草地移動時,Anne和我心情很好的乾杯,這也是沒有彩排的,被以撒拍到了。

 

共舞。

 

拋捧花。

 

留住歡樂,記住感動。

 

送客後我們繼續拍類婚紗,光線與風格都有別於早上的白紗。背景有清完餐具重新放好花束的玻璃屋主桌、森之王子的戶外空間、憶起幸福的背板及花藝。

 

以撒告訴我們,當他早上把我們手工打造的戒指放在花朵上拍攝時,竟然剛好有蜜蜂飛來。

於是他在粉絲專頁上分享這張照片,配上美好的文字:
〔婚禮映像〕
生命是花朵,愛情是花蜜!
戒指是我們的信物

在一片的風和日麗
  為我們的這一刻捎來了祝福

以撒說,沒有什麼是巧合,一路走來,遇到的人、經歷的事、體會的感動,都是神的恩典。

我想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才能,報答自己經驗過的珍貴人事物、榮耀自己的信仰吧。

感謝以撒。

在這張照片、這本相簿、整場婚禮以及和以撒真誠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我也是被神愛著、受到眷顧與祝福的子民。

我知道自己這一生將會無數次的展頁閱讀,與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分享幸福,無數次的與伴侶講起那美好的一日,不斷重新感受那歷久彌新的美好。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