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54日是我的幸運日。

在見到少瑜之前,就先因為巧遇毓翔而呼吸困難。

電扶梯把我送到樓面,就這樣無預警的,跟工作中的毓翔面對面,我當場倒抽一口冷氣,以為出現幻覺,接著就像個白痴一樣,慌忙的往旁邊閃離。

我的伴侶Anne說,我一秒內臉色變成全紅,摀著臉吃吃傻笑,一邊語無倫次,跟她說拜託讓我站在這裡冷靜一下我快要瘋掉了。

等毓翔跟同事講完話,我也冷靜下來,就去求合照。

毓翔本人很高、超瘦,簡直不像真人啊。

我說:「請問可以跟你合照嗎?因為我喜歡越界。」

合照後他問:「要趕去少瑜那嗎?」

我笑著說對、道謝,就趕緊扯著Anne落荒而逃,走出玻璃門還覺得心臟狂跳。

 

越界的快閃店開幕那次我因工作而錯過,今天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明星。站在偶像跟模特兒旁邊,我們普通人都變成哈比人,只能仰望優雅的精靈,艷羨他們非人類的美貌與能力。

 

見到少瑜是另一種驚奇。

已經看過無數次,經過化妝、打光、調色、剪輯再由螢幕傳送到眼前的越界影像,但少瑜本人比那全部都好看。今天的現實,比任何夢境都更不像真的。

沒有文字能描述那神秘的氣場,就算被人群遮住了,仍是本能的就能看向他所在的位置。

少瑜的服裝和動作都簡潔精準而有魅力,我一秒都不想錯過。推墨鏡的時候,接過手機的時候,拿筆寫字的時候,輕輕捧起花束的時候,無論是整體畫面還是細節都很迷人。

我不明白怎麼有辦法瞬間切換,前一秒還像個大孩子笑得臉都皺起來,卻突然斂容散發出銳利的氣息。當他拿志弘的旗子擺幾個姿勢讓粉絲拍照,斜了一下旗子那一瞬的眼神,我隔著許多人都能感覺到電力威壓,讓我咬下嘴唇差點就站不穩。

我雖然跟熟人相處時極為健談,但在陌生場合會緊張羞縮,在Q小路特賣會,連跟優藤澈講話都不會講了,手腳都不知該往哪裡放。我很努力跟Anne解釋,空氣中都是費洛蒙,比平常從畫面感受到的魅力要強烈一百倍,但她不是少瑜粉完全捕捉不到,只是驚嘆於從來沒見過我的這一面。

 

我覺得少瑜對粉絲懷抱著友善和感謝的心情,跟大家平等的互動。我沒想到最後有機會簽名和合照,這完全要感謝澈澈。她問我:「你不拿個什麼去給他簽嗎?!」Anne在一旁損我:「請原諒這個沒經驗的什麼都沒準備。」澈澈馬上給我一張小卡,讓我趕上最後一個求簽名。

少瑜簽名和合照時的聲音和微笑,融化了空間的稜角和雜音,時間如這天傍晚捲起涼意的雨絲,不知不覺逸散無蹤,回過神來,已是深夜。

 

活動過程中,我也注意到許多路人探頭探腦。工作人員向他們解釋,這是誰的什麼活動,但大部分人沒聽過越界也不認識少瑜。

噢我懂這種錯過,就像我在去年這齣戲開播時,完全不曉得異世界的存在,但還好,這種錯過很容易彌補——去年54日,因為共同朋友的推薦,我和Anne一起點開已播完的《越界》,然後我的人生就完全改變了。

 

我跌落坑底,成為腐女。

我回想起第二個童年也就是剛上高中時的心情。那時候,感覺什麼好事都可能發生、什麼緣份都可能來到、什麼夢想都可能實現、什麼跟自己個性、能力不合的事都願意挑戰看看。

我寫下針對越界的幾十篇賞析文,在band團認識其他粉絲,跟澈澈變成一起寫同人文的朋友,生平第一次投入小說創作,為了「家均當主角+振文綁架案」的故事,寫了得分上下冊出本的長篇。

我傳訊息給第二個童年時遇見的初戀,鄭重的與那段二十年前的記憶和解。

我再次感謝Anne:我好幸運找到了我的邱子軒,好慶幸自己當初越了界。

年底,在公投後不是很友善的氛圍下,與相戀九年的她辦完婚禮。

 

Anne問:「你一開始並沒有這麼喜歡許少瑜吧?為什麼現在這麼迷?」

因為寫同人文需要深入挖掘角色在本劇中的每個細節,尤其是較少人注意的地方,再用想像力找出通更寬廣世界的路徑。

我喜歡越界的所有學生角色,但喜歡配角和喜歡主角大不相同。像家均這樣的重要配角,在劇中的生活與情感都和主角相關,戲份卻遠比主角少,因此得在僅有的限縮的片段中,建立夠多夠真實的細節,讓人記住、回味,必須讓觀眾意識到,本劇中來不及開的那扇門背後,那值得追究的、配角創造的留白。

在寫文的過程中,少瑜的臉書、IG的照片及文字,都讓人被牢牢的圈粉。少瑜自己對家均這個角色的理解,少瑜放了志弘排球隊社辦照片並寫道:「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們一定會先大笑,然後放聲痛哭,最後掛着淚,微笑着睡去。」幾乎令我落淚,感到家均還有很多沒機會被看到的細節,他是怎麼從快樂的子軒學長粉絲變得憤懣易怒,他是怎麼下定決心繼承學長的背號,他將怎麼克服弱點以承接下屆隊長的任務。

在我心中,七號球員,是他自己故事的主角。排球,是七號球員的信仰。七號球員,是愛他的人的信仰。無論是愛人,還是愛排球,七號球員都是在實踐信仰的過程中,激發出自己的極限。

而見到少瑜本人,所有關於角色的一切,又都退散得無影無蹤。

少瑜不只是越界的家均,不會被一個可愛的角色所限制,未來會有更好、更多元、更突顯所長的角色。他會是他自己,又以自己的細膩體察及專業技藝,演繹世間許多靈魂的本相。

201954日,在梅雨淅瀝、暑氣蒸騰之前,在少瑜成為盛夏日正當中灼人的恆星之前,感謝他,在小卡上簽名並寫下我的名字,作為我的越界一週年紀念日禮物。

在更多人認識少瑜之前,有幸能自拍合照到,真的很幸福啊。未來恐怕連排隊都擠不進很大的場子。到時我一定站的遠遠的,開心的看著眾多粉絲爭先恐後。誠心祝福,那一天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