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主持人是「郝康歡樂送婚禮主持企劃」的小康和嘟嘟。因為姓氏的關係,剛好組成諧音很有福氣的「郝康」,康=小康,郝=嘟嘟。

 

我們在森之王子辦戶外草地婚禮,找主持人的首要考量點,就是熟悉場地。若是不夠熟悉場地,本身能力再好也可能受限,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打聽或比對,直接邀請常與森之王子合作、由承辦人怡靜推薦的郝康。

賓客早上在草地參加證婚儀式,中午移到玻璃屋和長廊用餐,下午又到草地玩遊戲,相對複雜的場控需求,雙主持是必要的。

沒有請親友主持,是覺得他們幫忙的事已經很多了,場控、指引、溝通等幕後辛苦的工作,交給專業工作人員,才能讓親友好好享受儀式和午宴。

還有必須讓賓客無論在草地還是午宴都能聽見背景音樂,該租怎樣的音響,我們聽完怡靜和主持人郝康的說明,覺得合理也就直接採納,又加租70吋電視以播放影片,又延長音響使用時間及租用單槍投影機及螢幕,然後又因為是森之王子介紹的而有折扣,總之加加減減最後總金額是35000元。(我不清楚只邀請主持人的報價。)

 

 

和郝康先有一次見面談構想和流程。他們先聽完我們的各種設想,再提出建議和調整。比如說:

 

我們想要像西式婚宴那樣,新人講話前敲杯子。

→聽不見,可改成搖鈴鐺。(不過後來因為現場根本不可能安靜,最後連鈴鐺也沒搖,直接由主持人用麥克風講。)

 

我們詢問有沒有簡單的活動可以推薦。

→建議吃完飯、下午活動開始前,可以玩「敲敲杯」,很歡樂又凝聚感情。杯子再請怡靜收。

 

需要再增加遊戲例如大型疊疊樂或尋寶嗎?

→賓客到達後要包禮金、看相本、吃茶點、寫留言本,森之王子又提供泡泡水來玩,下午已經有敲敲杯、機智問答、簡易動作的帶動跳舞及假人挑戰,活動已經足夠,無需增加。

 

 

談完後,她們依照談的內容整理好流程,待確認之處都標註出來。

 

 

 

 

 

也說好之後要找時間出來練大家要一起在草地上跳的舞,不過因為我們拜託協助帶動的朋友,忙到婚禮前夕才想好動作,所以就無法先練,現場大家跟著動作也很歡樂。

 

 

 

接著在整理流程時,我就仿照主持人做的,列出已確定和待確認事項,好幫助Anne和自己搞清楚,還有什麼沒做完。

暫定一版:

 

暫定二版:

 

確定版:

 

詢問過新秘史拉拉,她表達,若要迎賓,至少需留四十分鐘給她,才能兩人都換上儀式出場的服裝並補妝完畢。

最終我們取消迎賓和即可拍,也少煩惱一套禮服,就回歸一般情況,新人在證婚儀式才出場,第一次跟賓客打照面。

 

 

 

早上Anne先化妝、我先捲髮,等她化好妝,換我化妝後,她就和我們的兩位總籌CD,看現場佈置、和協助的朋友們聯繫、確認朋友把代替喜餅的禮物送到等,也跟婚攝、婚錄、主持人、婚佈都確認完畢,還開開心心回來跟我說:現場好漂亮!

一早郝康就趁著化妝時間,來到已經如爆炸現場的新人休息室兼工作室,跟我們最後核對流程、核對所有協助的朋友及事項,又忙著跟Anne和兩位總籌去確認一切。

 

一般婚禮是新郎、伴郎和伴娘可以跑來跑去處理事情,新娘在儀式前都不會露面。但我們比較特別是,Anne也得回來換不好快速移動的白紗。

新秘史拉拉動作已經超級快了,但拍類婚紗和彩排的時間還是非常短(9451035),但反正遊覽車也晚到,我們繼續彩排,直到遊覽車突然到達,賓客湧入,為了不被看見,他們帶著我們繞停車場,落荒而逃回新人休息室藏起來。又跟我們說,因為賓客晚20分鐘,所以證婚儀式晚1520分鐘開始。

 

 

證婚儀式開始,音質優雅的小康主責主持,嘟嘟則負責場控,又如飯店小管家般,不斷幫我們順裙擺、引導我們站定位,又請我們的兩位總籌CD,暫時充當陪伴新人的工作。

 

 

我們進場。理論上走到最前面應該就要面對證婚台,但因為所有人都不乖乖待在位子上全部擁上來了,我們轉身面對大家讓他們好好拍一輪照片。小康靜靜等待大家拍照,再用溫柔的嗓音提醒請我們轉向證婚台。我們心情太激動了根本忘記證婚台在哪了,她再以不會打壞氣氛的方式,配合嘟嘟幫我們提裙擺的動作,讓我們轉向證婚台。

接著證婚人出場,配合現場轉成活潑歡笑的氣氛。證婚人的致詞很感人,Anne開始流淚,後面新人要交換誓言和戒指,小康的聲音和用詞又轉為感性。

 

當天的誓言本和森林系戒枕也是主持人提供的

 

 

儀式結束大合照拍完後,朋友們抓著我們新人合照,我們太興奮了忍不住拍個沒完,郝康他們也是用開玩笑的方式提醒:到玻璃屋用餐哦!等下還有活動哦!再開放X組照相哦!……讓大家都好好進玻璃屋和長廊入座。

師長朋友祝福八位,也都順利結束。

我們兩個是個不太等別人安排,自己就會移動的新人。因為森之王子的玻璃屋和長廊的形狀,真的不是很適合在午宴時做活動,一開始主桌的師長講話,我們站在這個位置,想說不要一開始,就讓主桌的人看我們背影。

畫面中也可以看到,我們講話時,嘟嘟站在一旁隨時補話引導,以及確認接下來要祝福的朋友名單。

 

兩位師長講完後,我們移動到下圖位置。這樣距離長廊的賓客比較近,氣氛也比較歡樂。郝康兩人都在旁確認祝福朋友的名單準備cue人過來。

 

 

因為流程晚了(賓客的遊覽車塞住晚到二十分鐘,驚喜影加五到十分鐘,拍大合照還算快,但是師長朋友祝福又超時),本來有一段我們新人要開的玩笑的,但是當小康主持要走這個流程時,我臨時改動說,先讓大家吃飯吧,小康也馬上笑著把話順下去:「說的也是,你們自己餓了齁!」讓現場開動,並在之後再挑適當時機預告下午的活動,讓我們去換衣服。

 

他們除了幫忙拿菜給我們墊肚子,還因為我天兵而臨時幫我跑腿——我忘記是第二套完妝後在房間付款,還把現金信封連同付給其他廠商的都交給了總籌C,所以郝康只好幫我去尋找總籌C拿回信封來付錢。

她們也不斷跟我們回報賓客用餐情況、下午活動的佈置已完成,詢問新秘還需要多久後,再跟我們說預計幾點開始引導賓客等等。等我們好了再帶我們回到午宴現場。

圖可看見,左方玻璃後面的一白一綠兩位主持人

 

 

附帶一提,當天音響的效果非常好。

午宴時、敲敲杯要從玻璃屋移動到室外時,我都有注意音樂,午宴室內和室外草地聽到的是效果完全一樣的樂聲,不管從場地的哪個位置移動到哪個位置,都完全感覺不到進出時的切換,讓你只覺得現場氣氛很好理所當然。

我們有朋友是長期在辦活動常常需要和音樂影像廠商合作的,也特別跟我們說,你們這場的音響品質很好!

 

 

下午草地上的活動,機智問答這種需要主持人high的,就由嘟嘟主責,小康在旁一搭一唱、協助炒熱氣氛,也讓我們新人適時補充。其中有一題,「你是我的菜」是錯誤答案,現場嘩然,嘟嘟負責哀號,小康則接話說:「這是因為——你是我的天菜!」現場就轉為一片歡笑聲,我們新人也嘻嘻哈哈拍手說主持人很會。

事後朋友反映,覺得主持人很棒,聽到是我們花錢請的、並非熟識的朋友,還覺得驚訝,想說並非朋友卻還這麼熟悉我們的事。

 

接下來,新人第一支舞順利結束後,就是大家一起跳舞的時間,及「美好時光凍結」(假人挑戰)。

這部份事前就商量好交給我朋友帶動,郝康兩人一邊跟著跳一邊炒熱氣氛。假人挑戰那邊原本想說可以切掉音樂,但現場音樂繼續放、搭配主持人鼓勵大家撐住動作,效果非常好!主持人說停,大家就定格、聽著音樂繼續唱,主持人說動,大家又開始隨著音樂跳舞,這樣音樂放兩次,假人挑戰也錄影完畢了,整個過程非常愉快,連攝影助理都忍不住加入同樂,跳得超開心。

 

 

結尾時請他們協助宣佈,婚佈把現場的花材包成小花束贈送給賓客,小康和嘟嘟在花籃旁,確認想要的賓客都有拿到。

 

 

 

 

我們在活動全部結束後,開始檢討所有還能改進的部份時,我們一致同意,主持確實很棒沒錯,但有兩件事,我們如果事先知道效果的話,就會改變做法。在此寫出來提供新人參考。

 

一、

新人進場時,因為Anne不是穿褲裝而是穿白紗這件事對朋友們來說太過震撼,所以當嘟嘟拉著Anne在等出場的位置站定,發現此事的賓客,沒有人願意乖乖待在位子上聽小康講那些,我們特別寫了請主持人講的內容,而是全部站起來想往Anne的方向移動,被不斷提醒新人即將進場,才沒朝Anne湧過去。

對此我們覺得很可惜,我們真的很希望賓客聽見我們用心撰寫的內容。如果能重來,我們會事先跟主持人講好,不按照一般情況在出場位置站定,而是一直躲到她講完話再現身。

 

二、

機智問答的設計,其實是為了透過題目和答案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小故事,形式是極活潑的,但內容其實是很私密的,主持人畢竟不是密友也不是我們自己,對題目答案的熟悉程度,無論如何還是隔了一層,而我們自製的ppt,因為題目很多、答案頁又不一定幾頁,確實也造成主持的難度。所以如果能重來,我會選擇機智問答由我自己主持。

但這並非主持人做不好,事實上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事後反應也都很好。

 

 

 

不過以上瑕疵,都屬於我們事後檢討時,挑出來的「不夠完美」,稱不上「缺點」。

朋友們都主動跟我們反應,婚禮的一切都讓他們感受到用心,覺得感動、有意義,而這除了前置作業,也都是靠現場主持、音響、場控的執行力。事實上我們的流程和一般婚禮差異大,又複雜,能夠這樣平穩執行不出差錯,我覺得超厲害。

 

 

三點賓客離開後,他們也沒閒著,幫著看我們有什麼事要處理。

等到事情真的都結束,幫我們一起招呼工作人員合照。

 

 

 

因為我們要續攤,延長音響使用時間,又另外租單槍投影機和螢幕,他們幫我們架好、測試、確認沒問題,才下班。

離開之前,還送我們三包仙女棒!長度幾乎跟人的手臂一樣,可以燃燒很久!

只因為我們事前聊到,看過在森之王子辦的晚宴,一群人在草地上玩仙女棒的畫面很美。於是我們晚上就真的這麼開心啦。

 

 

過了幾天,他們把幫我們側拍的照片傳來時,還悄悄夾帶一份驚喜,我們點開來一張張觀賞時,才發現其中一張照片寫了溫馨的祝福文字,變成了卡片!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