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AnneBelle,兩個熟女辦同志婚禮,為了婚禮當天究竟該怎麼穿,真是傷透腦筋。

在找婚紗店之前,我本來花五千元在淘寶上量身訂做白紗,但畢竟我身材比較矮胖(158公分,64公斤,到婚禮時減到60公斤),需要馬甲、綁帶好好束出腰身,穿上淘寶婚紗怎麼看就是垮垮的。

奧莉薇二手婚紗也看了幾件,問題相同,就是我的身材需要修飾,不像天生麗質又身材很好的新娘,靠著自身條件就能穿出質感。

最後是在台中的蕾絲娃娃法式手工婚紗租了白紗及禮服。

 

到蕾絲娃娃時,我們直接講說,不想包套,只要單租。

事先就想好了,包套贈送的物品對一般人來說很實用,但我們剛好不需要。比如說:

給賓客拿的小卡——我們不能曝光,給人拿回去隨手亂放亂丟很危險,而且那麼小張想欣賞照片也看不清楚,還不如分享電子檔照片。

大相框——完全不需要,森之王子只有我們一場婚禮,沒有走錯的可能,不需要放在門口提醒賓客,拿回去了也沒地方可以擺,掛在牆上又很怪。

大相本——完全不需要,書架也沒這麼高,只能讓它平躺收在床下積灰塵,那也太可惜了。

 

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們應該可以談到更優惠的價格。但我們的想法是,那些小卡、相框、相本、婚禮小物等,都是制式的或大量印製的,既然我們剛好不需要,那也沒必要凹人家另給折扣,畢竟挑婚紗重點在於,衣服穿起來效果如何、禮祕和攝影師的服務態度,照片拍起來好不好看等,所以也沒有花時間和心思談這些。

蕾絲娃娃也一開始就跟我們講得很清楚:

三樓是拍照款,要挑去宴客也行,

二樓是宴客款,大家婚禮通常挑這邊的衣服。哪些是加價禮服,哪些是皇后款加價更高,如果想訂做後當第一位穿的新娘又加價多少。

我們試穿了一些二樓的美麗婚紗後,決定還是一律挑三樓的,單租都是八千元。

倒不完全是為了省錢,而是一切都講求搭配。

有炫目燈光和厚重地毯的飯店、綴滿晶鑽及拖長群擺的白紗、式樣及顏色強烈的禮服、較濃的妝容、嬌豔的鮮花,這些是一整組的,這種盛大場面若是拿乾燥花或婚紗式樣太樸素,就不太適合。而陽光、草地、素雅蕾絲白紗、較淡的妝容、乾燥花,這些也是一整組的,因此不必加價挑選,式樣簡單大方即可。

 

試衣服才發現,自己的預想和實際情況的落差。

比如說我原本以為長袖可以遮住粗粗的手臂,但穿長袖婚紗時,太多的白色反而會突顯虎背熊腰的上半身,還不如露出手臂,看起來比較瘦。

比如說一開始我覺得,既然不是一般婚禮,那證婚儀式也不一定要穿白紗,想穿上自己喜歡的、淺淺的藍紫色,覺得那樣看起來最優雅且膚色最白。但當白紗一穿上身,Anne看我、我看Anne都有落淚的衝動,不曉得是白紗的神奇魔力,還是《我的夢幻婚紗》這種節目看多了被洗腦。

於是,我們兩人決定,為了營造正式、隆重、盟約的感覺,證婚儀式Anne不穿褲裝、我不穿其他顏色,我們一起,第一套都穿白紗。

 

我的第二套禮服,因為我們在這拍婚紗照,給我單租六千元的優惠。下午的活動需要自由走動,所以第二套選了澎裙。

Anne的第二套,我們先去和蕾絲娃娃合作的老爺西服看,那邊的禮秘也很用心體貼。但因為Anne身形也是158公分、65公斤的體型,穿那裡最小號的男裝仍然太大,而且女生的身材是窄肩、有胸、細腰、寬臀,男生是寬肩、平胸、寬腰、窄臀,女生硬穿男生西裝真的不太好看,只得放棄。

查詢許多店家後了解到,要訂做到真的好看需要花錢,偏又只會穿這一次,捨不得買。去一些大家推薦有女生西服的店比如說G2000,樣式和質感又和我的禮服搭不起來。

最後我們在西門町解決這個問題。

完全跳脫「婚禮該穿正式西裝」的思維,依照Anne喜歡的寶塚風格,採買不那麼正式但材質也硬挺的西裝風格外套、窄褲和靴子,再請她的朋友幫忙,將黑色西裝外套加工得閃亮亮。

婚禮結束、賓客離開後的傍晚,我們拍類婚紗,及婚錄補一些鏡頭。

婚禮當天,我們兩個都是158公分,60公斤,只是為了讓Anne高一點、讓我小鳥依人一點,所以她的鞋子墊高1012公分,我則只墊高5公分。

身為兩個矮胖的哈比人,我們真的很感謝白紗和禮服,我想它們對我們身材的修飾,真的已經盡力了……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