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性的攻勢、無意識的入侵,是最難防範也最可怕的。

 

第四集,宇豪做了春夢。但我認為,不是「宇豪夢見子軒」,而是「子軒入侵宇豪的夢境」,主動被動關係是顛倒過來的。

 

宇豪不是無緣無故作夢,是被子軒無意識的挑逗,累積了兩次沒真正殺球的攻擊假動作,才在夢中完成,不是青少年如吃飯喝水般尋常的欲望,而是針對特定對象的情慾覺醒。

 

要了解宇豪為什麼會作夢,就必須倒敘檢視一下,這天發生了哪些事。

 

宇豪帶著衝浪烏龜蹦蹦跳跳進社辦,看見隊長和子軒「你是我的」、「我是我自己的」、「不准你看別人……」,急忙衝過去阻止,才知道他們在排演小小的劇本。但這一幕還是太震撼了,走在林蔭大道時宇豪想細問,子軒偏不答,湊近宇豪的臉,說:「不要問,你會怕」。

這是在宇豪親眼見識男男吻的這天,子軒第一次靠近,宇豪一驚。接著子軒收回動作,繼續向前走,問宇豪找他幹麻。

 

接著宇豪送出衝浪烏龜,腦中浮現隊長吻子軒的畫面,嚇得一掌拍向臉頰打斷幻想。子軒問怎麼了,宇豪說有蚊子,子軒湊近看蚊子叮了哪裡。

這是這天子軒的第二次靠近。近到宇豪幾乎不敢眨眼,嚥了下口水,向後退開,快速逃離子軒。

 

接下來沒演出的劇情,是宇豪把小小學姐畫的漫畫借回家,在床上看到睡著。(宇豪醒來時,漫畫就在他枕邊。)

 

夢中,就是這天子軒的第三次靠近了。

宇豪的情緒,延續了前兩次子軒靠近時的驚慌,堆疊出更大的衝撞力道——不是原本就面對子軒,而是對著置物櫃衣衫不整,被子軒用力翻過來面向他,壓在置物櫃上。

第一次子軒收回動作;第二次宇豪向後逃跑;第三次,主動的子軒沒有理由停住,而宇豪後方是置物櫃,無處可退可躲可逃。

 

片尾曲〈越界〉第二段唱著:「盛滿的瘋狂已是即期品/放任感情堆積/慢慢的我們就靠近」

我在前文〈【越界】喜歡和愛同存的美麗境界——淺析片尾曲〈越界〉歌詞〉中,以邱子軒的視角,寫了這樣一段話:「瘋狂是「即期品」。我想要,今天,現在,立刻,吻你,連一秒鐘也不想等待,侵入你的夢境,刺激你的覺醒。我害怕,明天醒來,這份因你燃起的瘋狂就會過期。」

 

於是子軒吻上,吻得宇豪從驚訝轉為喜悅和瘋狂。

兩人如雙人舞般旋身換位,撕扯制服,呼吸同步,廝磨糾纏,再也分不清是誰、從哪裡、為什麼開始,再也分不清是誰的情緒、誰的觸感、誰的渴望。

 

從這樣的夢境驚醒,如遭晴天霹靂,無法挽留,也來不及,與夢中真實的自己、入侵夢境的心上人訣別。

即期的瘋狂,過期了。

現實中戀上同性的惶恐來襲。

宇豪灌下一杯水,稍微平復心情。

雖然還有點呼吸粗重,但他接下來的表情,讓我明白,他一點也不排斥剛剛夢中的劇情,而是對自己有了深一層認識,只是沒想到自己原來是這樣,於是他勾動的嘴角,有些自嘲,有些品嚐不出究竟是微苦還是回甘,再次入睡。

過期的瘋狂,仍有餘溫,值得回味,但最好,不要留戀。

 

 

 

arrow
arrow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