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HIStory專案小組發布消息,確定取消電影《跨界》的計畫。

這麼久沒消沒息,心中早已有底。但真的塵埃落定,還是感到遺憾。看到幾位演員發了動態或限動安慰粉絲也彼此打氣,忍不住淚水在眼眶打轉。

 

對我來說,《越界》送給我的禮物,是取之不盡的。

一開始最愛邱子軒,他是我連看二十遍的唯一理由。

二十遍之後我才逐漸琢磨出其他角色的深度,和未必全部展現在觀眾眼前卻暗中埋線的情感脈絡。

接著我關注勁揚,因為我覺得,愛著夥伴們卻又要反抗他們,實在太有勇氣。而且既然能以最小學弟的身份跟學長一起上場,代表能力其實很強。

最後我瘋狂愛上隊長賀承恩和陳家均,

陳家均有夢想、肯堅持,卻也同時求不得、看不破,和他崇拜的學長一樣是努力型球員,無論是天賦還是身世複雜度都缺主角光環,最像平凡中學生的初始狀態,因此最能讓我對於他的憤懣和他的成長感同身受。

賀承恩則擁有我最羨慕的領導才能,能夠帶好一個團隊,有邏輯有方法地去實踐內心的熱愛。

我尤其愛賀承恩和陳家均之間深厚的友情和傳承關係,仔細分析會發現不亞於賀承恩和邱子軒的深刻。

至於夏宇豪,他如呼吸般存在於每分每秒。

振文和振武的糾結與傷痛,讓我第一次進行二次創作。(由於我有自己的解讀,偏好他們當兄弟多過當情人,不符原始劇情,就不多說了。)

女性角色,我喜歡莉琪的戀愛小心機,喜歡倩如俐落地放下,喜歡何小小既參與又旁觀的紀錄一切情感。

 

我原本不追劇、不追星、不看BL、不寫同人;我原本自我懷疑,深埋過往,原本不擅長在情緒和理性之間求取平衡。因為《越界》,零星的改變逐漸累積成很大的成長。

究竟是因為來到生涯轉折之處,被《越界》觸發,抑或是因為遇見《越界》,生涯才順利轉折,已經無法得知。

想像依然能無限延伸,但關於他們的回憶是確定不會再增加了,因此只能更加珍惜。角色留在天空之城,留在同人創作,留在心中,不會老去。

人生,時光流轉,凜冬將至。《越界》裡,夏豔秋暖,青春永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界 history2越界
    全站熱搜

    mystery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